ie attachEvent this代表window

解决IE中attachEvent函数的this指针问题

绑定事件,IE使用attachEvent,FF使用addEventListener,除了函数名、参数的不同,还有个关于this指针的差异。

在FF中,绑定的事件处理函数被调用时,this指向事件绑定的object,而IE中,this指向window对象。简单的做法,是将事件处理函数定义为对象属性,然后通过匿名函数进行事件绑定。

 

例如:

obj._click =
 function
(
)
{

alert ( this .tagName ) ;
}
obj.attachEvent ( 'onclick' , function ( ) { obj._click( ) ; } ) ;

由于使用了匿名函数,直接调用obj._click(),而不是将obj._click作为handler绑定到onclick事件,_click中,this指针将指向调用者obj,而不是window。

这个方法一直工作的很好,直到一个新问题的出现。先看一段代码:

提示:你可以先修改部分代码再运行。

上面的代码为input做一个简单的增强,focus时,改变边框颜色,blur时复原。看起来很简单,运行起来,结果却不对。

由于for循环的缘故,obj变量被不断地改变,于是,对于第一个input框的增强没能成功实现。

解决方法,其实也很简单,再构造一个匿名函数,利用参数改变对obj的直接引用就ok了。

obj.attachEvent
(
'onfocus'
,

( function ( o) { return function ( ) { o._focus( ) ; } ; } ) ( obj)
) ;

看起来稍微有些费力,其实也简单,(…)(obj)使用obj作为参数,调用了一个匿名的函数,匿名函数啥都不干,返回了一个调用了 o._focus()的函数。费了这么大劲,无非是先把obj赋值给o,然后构造一个引用o的匿名函数,用于执行_focus方法。这样就绕开了for循 环对obj的更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