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Python迷你项目,玩一整天不是问题(附源码)

前言

在使用Python的过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Python的各种第三方库,能够完成很多操作。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5个通过Python构建的项目,以此来学习Python编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石头剪刀布游戏

目标:创建一个命令行游戏,游戏者可以在石头、剪刀和布之间进行选择,与计算机PK。如果游戏者赢了,得分就会添加,直到

结束游戏时,最终的分数会展示给游戏者。

提示:接收游戏者的选择,并且与计算机的选择进行比较。计算机的选择是从选择列表中随机选取的。如果游戏者获胜,则增加1

分。

Python学习交流Q群906715085
import random
choices = ["Rock", "Paper", "Scissors"]
computer = random.choice(choices)
player = False
cpu_score = 0
player_score = 0
while True:
    player = input("Rock, Paper or  Scissors?").capitalize()
    # 判断游戏者和电脑的选择
    if player == computer:
        print("Tie!")
    elif player == "Rock":
        if computer == "Paper":
            print("You lose!", computer, "covers", player)
            cpu_score+=1
        else:
            print("You win!", player, "smashes", computer)
            player_score+=1
    elif player == "Paper":
        if computer == "Scissors":
            print("You lose!", computer, "cut", player)
            cpu_score+=1
      
  • 6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 Django 项目源码是指使用Python编写的基于Django框架的Web应用程序的全部代码。 Django是一个开源的Web框架,使用Python语言编写。它提供了一套完善的工具和库,用于快速开发高品质的Web应用程序。Python Django项目源码通常由多个文件组成,包含了项目的核心逻辑和各个功能模块的代码。 在Python Django项目源码中,最重要的文件是项目的配置文件和应用程序文件。配置文件通常命名为`settings.py`,它包含了项目的全局配置信息,如数据库连接、静态文件路径等。应用程序文件则是各个功能模块的代码文件,通常被组织在一个名为`apps`或`modules`的文件夹中,每个应用程序都有自己的模型、视图、模板等文件。 在一个典型的Python Django项目源码中,还可能包含其他类型的文件,如静态文件(如CSS、JavaScript)、模板文件、数据库迁移文件、测试文件等,这些文件用于支持和完善项目的功能。 Python Django项目源码的组织结构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项目规模进行调整,但在一般情况下,源码会遵循MVC(Model-View-Controller)或MTV(Model-Template-View)的设计模式,便于代码的管理和维护。 总之,Python Django项目源码是一个基于Django框架的Web应用程序的全部代码,包含了项目的配置信息、功能模块的代码文件和其他支持文件。通过阅读和理解源码,开发人员可以更好地了解项目的结构和实现细节,从而进行二次开发和定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