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安装及配置教程

一.下载jdk安装文件

官网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index.html





1.选择版本:


2.下载:


二.安装



 这里我们可以选择安装路径,也可以默认安装。如果更改路径最好不要放在中文或者带空格的目录下,以免将来出现不必要的麻烦。点击下一步就开始安装:





三.设置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一般指在操作系统中用来指定操作系统运行环境的一些参数。其实这句话也不是很好理解,来举个例子吧。如path,当要求系统运行一个程序而没有告诉它程序所在的完整路径时,系统除了在当前目录下面寻找此程序外,还会到path中指定的路径去找。

    在我们编译程序时,我们需要用到javac这个编译工具,而javac是在java的安装目录下的,当我们在其他目录调用javac时,系统因为在当前目录找不到就会报错,为了方便我们以后编译程序,不要每次编译的时候就跑到java安装目录中去,所以我们来设置环境变量。

    1.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下面点击新建——>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你的java所在路径,如这是我的安装路径:E:\Java\jdk1.7.0_21,不要在后面加\bin等东西了。

   2.在系统变量中找到path,——>双击,不要修改path里面的值——>在最前面加上【%JAVA_HOME%\bin;】,中括号里面的内容,分号不能少,而且必须是英文的分号。

    解释下%%的作用:动态的获取某一个已存在的环境变量的值。%JAVA_HOME%就表示了我们的安装路径,以后如果我们的安装路径改变,只需要在JAVA_HOME的值中改变相应路径就行了,不需要每次都跑到path中去改动,我们知道path中已经存在很多的值了,如果不小心将其删掉或者改变,系统中的某些程序就不能正常运行了,所以为了不出现这样的失误,我们用%JAVA_HOME%来代替可能需要变动的路径,方便我们的操作,也使得看起来更加明了。

    3.在这里,还有一个环境变量是要设置的,那就是classpath,这个我需要我们自己新建的,class在Java中是一个关键字,表示一个类,classpath是用来指定Java中类或者包所在的路径,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还需要JVM去寻找Java中的库,这也是需要用classpath来指定路径的,总的来说,这是方便我们的JAVA虚拟机去寻找相应的类文件,JVM会按照classpath环境变量指定的地址依次寻找,已最先找到的为准,所以一般我们将其值设为:.;%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最前面有个点,代表的是当前路径,最后面最好不加分号,原因在以后的学习中会遇到的。

   环境变量设置详细步骤:








 那就表示设置成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