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TigerVNC 实现 Linux 远程桌面

tigervnc 配置
1. 确认 SSH 在运行
2. 安装 TigerVNC Server
yum install tigervnc-server


已经安装过的
yum info tigervnc-server
可以查看已安装的情况


3. 配置显示分辨率、商品和用户
编辑 /etc/sysconfig/vncservers
参考注释掉的最后两行,添加 2 行


VNCSERVERS="2:myname"
VNCSERVERARGS[2]="-geometry 1024x768 -nolisten tcp"


这一步先把  -localhost 去掉。


4. 配置 VNC 桌面环境及密码
以前述配置的用户名登录 Linux,再启动 vncserver ,这时 vncserver 加载相应用户的本地路径和环境信息等,从而把此用户的 VNC 认证、日志等存储到相应的路径下。
命令行执行:
$ vncserver
首次执行时会提示设置密码,按提示输入好即可。


You will require a password to access your desktops.


Password:
Verify:


xauth:  creating new authority file /home/xf/.Xauthority


New 'xf:1 (xf)' desktop is xf:1


Creating default startup script /home/xf/.vnc/xstartup
Starting applications specified in /home/xf/.vnc/xstartup
Log file is /home/xf/.vnc/xf:1.log


如上所示,在当前用户目录下生成了 .vnc 目录及若干文件。


5. 启动 VNC Server 服务
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先停止服务
# service vncserver stop
如果看到错误信息,没关系,只是说明此服务尚未启动。


启动服务
# service vncserver start


原文的第 6 步 SELinux 和第 7 步防火墙我没用到,因为已经直接把它们都关闭了。


8. 配置路由器的端口转发
我这里没有路由器,跳过


9. 安装 VNC 客户端
Windows 系统可以用 VNC Viewer,Fedora Linux 有系统自带的 Remote Desktop Viewer,还可以自己选择安装其它很好的客户端软件,如 TightVNC 客户端等。


10. 连接 VNC 服务器
这时应该可以连接了,从另一台机器访问一下。
在连接地址输入远程机器的名字或IP地址,默认端口是 5902,如:
10.0.10.208:5092
按提示输入前面该用户自己登录时用 vncserver 设置的密码,正常的话应该可以看到远程的桌面了。注意 VNC 启动的是完全不同的第二个桌面,和用户自己直接在 Linux 机器上登录看到的桌面不同,桌面喜好可以分别配置。


11. 通过 SSH Tunnel (SSH 隧道) 连接
SecureCRT 先创建好到目标 Linux 服务器的连接,然后选项菜单->会话选项->连接->端口转发,在“本地端口转发”点“添加”,在名称里写一个描述性的名字,如“VNC”,然后在本地的端口和远程的端口都写上远程 VNC 服务器使用的端口,这里都是 5902。退出再重新连接。




12. 服务器端设置安全
以管理员身份登录
编辑 /etc/sysconfig/vncservers

VNCSERVERARGS[2]="-geometry 1024x768 -nolisten tcp"
加上
VNCSERVERARGS[2]="-geometry 1024x768 -nolisten tcp -localhost"
然后再
# service vncserver restart
然后必须保持 SecureCRT 连接状态,再打开 VNC 客户端,此时连接服务器的地址要从之前的 ip地址:5902 改成 localhost:5902 ,就可以连接了。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