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2.8中用pycharm调试脚本

blender2.8中用pycharm调试脚本

最近在学习用Blender2.8制作脚本,一方面学3D,一方面也在学习python,但是blender内置的编辑器实在是太不好用了,作为软硬件追求者,就是想把自己的娱乐环境搭配的很舒服才行。终于查阅大量的google和自己摸索后,找到了在pycharm中自动补全代码并debug脚本代码的方法。

远程调试原理,文章借鉴在此
1.远程调试的功能在Eclipse、IntelliJ IDEA等大型IDE中均有支持,实现原理都基本相同,这里采用PyCharm进行说明。
2.在远程调试的模式下,PyCharm(IDE)扮演服务端(Server)的角色,而运行在远程计算机上的应用程序扮演客户端(Client)的角色。正因如此,进行远程调试时,需要先在本地开发环境中设定端口并启动IDE,IDE会对设定的端口开始监听,等待客户端的连接请求;那远程计算机中的应用程序又是怎样与IDE建立通讯连接的呢?
3.针对远程调试功能,PyCharm提供了pydevd模块,该模块以pycharm-debug.egg的形式存在于PyCharm的安装路径中。远程计算机安装该库文件后,然后就可以调用pydevd.settrace方法,该方法会指定IDE所在机器的IP地址和监听的端口号,用于与IDE建立连接;建立连接后,便可在IDE中对远程在远程计算机中的程序进行单步调试。

利用脚本将blender与pycharm连接起来

参考文章在此

  1. 安装并设置插件remote_debugger.py
    记事本打开上面的py文件,把bl_info里的版本号改为(2,80,0)。在Blender中安装此插件,然后设置Pycharm egg file,这个文件可以在Pycharm安装目录下找到。
  2. 在Pycharm中设置debug server。
    Run → Edit Configurations… → + → Python Remote Debug.
    设置Local Host Name为“localhost”,Port为“1090”. 或者自己编辑remote_debugger.py进行自定义。
    注意设置path mapping路径,local是你的脚本所在项目文件夹,remote是blender\2.8\scripts\addons 路径设置问题参考
    OK了
  3. 重新运行blender,在搜索栏中搜pycharm,可以找到Connecting the Pycharm debugger 。运行。然后blender卡了,这是正常。
  4. 在自己的脚本项目文件下,打开需要调试的脚本。选择debug server,点击小虫子进行server连接。
  5. 提示连接成功。在blender中运行脚本,blender就会卡住,这是返回数据到pycharm中了,可在pycharm中查看debug信息。

在pycharm中完成代码自动补全

网友开发了Blender的第三方包,名为# fake-bpy-module,下载此包,可以实现代码补全,然后在blender脚本编辑器里实施更新脚本信息,也是一个好方法。


该文章目前是我自己的备忘录,后续详细截图慢慢补充。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