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 HarmonyOS 3.0,终于来了!

上一篇:闲鱼面试官:Thread.sleep(0) 到底有什么用?我:有点懵~

来源:快科技

3333a87f593a54450d57915834c72e89.png

去年10月底的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1  Together 上,华为宣布了新一代鸿蒙系统,HarmonyOS 3.0,围绕系统架构、超级终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三个核心价值持续创新,带来系统能力、开发工具的全面升级。

不过,当时有开发者预览版。现在,接近四个月过去了,鸿蒙OS3.0走到哪一步了呢?

据微博“花粉超话”的主持人@偶是小贱 曝料,鸿蒙OS 3.0将在3月开启内测。

他还确认,鸿蒙OS 3.0的新特性适配已经到了第二批平台,包括麒麟990。

1970f460762af77daf15f32b5b923f2c.png

根据华为鸿蒙官网上的时间表,鸿蒙OS 3.0如果按计划推进,目前正处于开发者预览版的末尾阶段,即将转入Beta测试,6月份左右发布。

此前有消息指出,鸿蒙OS 3.0会在7月左右发布正式版,同时不排除在第二季度末的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先一步首发,也就是Mate 50系列。

934a8cba5dcba47f057e98c923e50eba.png

鸿蒙系统3.0内测时间曝光,花粉终于等到了

众所周知,在操作系统方面,我国国内目前对于微软的Window系统有着极强的依赖,随便打开身边任何一个人的电脑,上面的操作系统一定是微软的Window。但是,操作系统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可以一直掌握在美国的微软手中。

bcbc4fba376fd124f4e1802345b206b6.png

因此,我国在操作系统国产化的道路上也是不断探索前进的,华为,作为我国的国货之光,终究没有让我国失望,开发出了划时代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鸿蒙系统。

如今,华为的鸿蒙系统依旧在不断前进,最近,去年10月份推出的鸿蒙3.0系统终于进入了内测阶段。

其实,就以往的惯例来看,华为鸿蒙3.0系统的正式公布,不过是时间问题,那么,随着未来华为鸿蒙3.0的正式公布,对华为自身而言,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4f13614fe5190c6ff4c62e8413b21e8e.png

如今,华为鸿蒙一路高歌猛进,已经发展到3.0了,那么,就这样的发展速度来看,就实际情况而言,华为鸿蒙究竟有没有可能成为全球又一大操作系统呢?

鸿蒙系统3.0内测时间曝光

去年10月22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面。正式发布鸿蒙系统3.0开发者预览版。如今,到了2月18日,微博“花粉”相关超话主持人曝出了一个惊天猛料,那就是鸿蒙3.0终于即将就要在三月份正式步入内测阶段。

43b1df9c97267c1401c0af6fb88e1952.png

为什么会是三月份呢?因为根据鸿蒙系统官网来看,鸿蒙系统3.0测试版本的计划时间是一月份到三月份期间。另外,搜索公众号互联网架构师后台回复“面试”,获取一份惊喜礼包。而根据发布惯例,下一个阶段就是内测,因此,华为鸿蒙3.0的内测时间很有可能会定在三月份。

花粉这么长时间的等待可不会白费。据说这个鸿蒙3.0的亮点其实也不少,在系统架构,超级终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这三个核心方面都有了十足的创新,还可能会带来系统方面、开发工具方面的全面升级。这样看来,鸿蒙3.0,未来一旦亮相,无疑会给我们很大的惊喜。

a151b2705f79c5198c09849b66939920.png

如今,虽然鸿蒙系统3.0依旧还没有步入内测阶段,但是,最终正式版的发布一定也是指日可待,随着未来华为鸿蒙系统3.0的正式发布,对于华为自身而言,究竟又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未来鸿蒙系统3.0若正式推出,对华为有何影响

鸿蒙系统第三代的未来一旦正式推出,自身的性能一定是不俗的,无疑能大大增加华为在国际操作系统市场中的竞争力。而且,此前华为鸿蒙系统,鸿蒙系统2.0,这些操作系统本身就有着不俗的实力。

0736464ebf07c3c2ad3cee4c8e680e8b.png

如今,华为偏偏还能继续开发,继续勇攀高峰,这从侧面证明了华为强劲的科研实力,对于增强华为在操作系统市场中的市场影响力也是大有帮助的。

另外,华为鸿蒙3.0一旦正式推出,自身的实力一定也是非常不俗的,也是非常强劲的,此前,华为在推出鸿蒙3.0的时候,就得到了我国企业,比如格力集团,比如腾讯等等的大力支持。如今,华为推出实力更加强劲的鸿蒙3.0,那么,无疑也能得到更加广泛的消费市场。

455b815089e83e6227cbe8721436dd26.png

而这样广泛消费市场的助力下,无疑也能为华为带来更多的经济收益,助力华为尽早实现破局,助力华为的发展进步。

当前,全球比较普遍的操作系统依旧还是微软的Window。那么,如今在华为鸿蒙系统实力不断加强的当下,有没有希望和微软的Window一样,成为全球一大操作系统呢?

3839c787650f8e4a03e13913d2ff4c91.png

鸿蒙有希望能成为全球又一大操作系统吗?

其实,鸿蒙系统还是很有希望能成为全球一大操作系统的,目前,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物联网越来越成为当下的主流,万物互联越来越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另外,搜索公众号互联网架构师后台回复“面试”,获取一份惊喜礼包。鸿蒙系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是顺应未来时代发展主流的,是不会被时代所抛弃的,因此,华为鸿蒙系统未来未必不会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未必不会成为全球又一大操作系统。

再者,微软的Window,这是微软独有的,要开发,要发展,只能微软自己做,而华为鸿蒙是开源的,每个合作者都可以是鸿蒙的主体,都能参与鸿蒙的建设,鸿蒙开放的生态使鸿蒙系统在的发展上面能够集思广益,能够集合更多合作者的智慧。

59dfc2103d52eea422dbb59aad9f0ff6.png

这样的操作系统生态,无疑会大大促进华为鸿蒙系统不断发展完善,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就这样发展下去,未来,华为鸿蒙成为全球又一大操作系统其实也不是不可能。

可能有人会有疑问,华为鸿蒙发展这么强劲,美国难道不会横插一杠子吗?其实可能还真不会,毕竟这是虚拟的操作系统,并不是可见的软硬件,再加上,华为的鸿蒙系统是华为独立自研的,是纯国产的,没有包含任何的外国技术,因此,是不用担心美国因素的。

3d2179506c40e6a29b74ac354ffec1ff.png

总结

鸿蒙系统3.0内测时间终于曝光,花粉长久的等待终究没有白等,未来希望华为最新一代的鸿蒙3.0能够实现早日成功落地,希望华为鸿蒙系统的发展能越来越好。

END

1、2T架构师学习资料干货分享

2、985副教授工资曝光

3、字节跳动面试经验总结,已顺利拿到offer

4、雷军做程序员时写的博客,很强大!

5、人脸识别的时候,一定要穿上衣服啊!

6、清华大学:2021 元宇宙研究报告!

7、绩效被打3.25B,员工将支付宝告上了法院,判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