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使用Rubymine

在Windows上配置Redmine环境后(上一篇有介绍)准备阅读源码。

用单纯的文本编辑器阅读代码实在太低下了,非常需要一个类似Visual Studio或Source Insight 等高效的代码分析工具,调查了一番,最后决定使用Rubymine.

使用Rubymine遇到了一些问题:

  • 如何把现有Rails项目导入到Rubymine中?

尝试用Rubymine(6.3版本)新建Rails项目,向导找不到Rails,无法创建Rails项目。google了一下,发现了一个比较简单的办法:创建一个空的项目,然后打开目录 (File->Open),选择项目所在的目录,然后Rubymine会自动识别出在这个目录中的Rails项目,并建立相关的目录树和索引,这样导入就完成了。

关于Rubymine创建向导无法创建Rails项目,我怀疑是版本的问题,本机安装的Rails版本较新,而Rubymine版本较旧,无法识别。之所以这样猜测是因为接着我又安装了Rubymine7,7是最新版本,发现可以创建Rails项目了,还显示了Rails的版本(4.1.8)。

  • 如何修改代码窗口显示的字体和字号?

默认的字体太小了,且有毛边,很不习惯。

方法是 File->Settings 然后再找到 Colors & Fonts, 发现字体设置按钮是灰的,无法修改,切换其他主题均无法修改,后来发现这些主题是内置的,不能修改,想修改的话,需要继承内置的一种主题,然后在其基础上定制。具体就是 先选择一种你感觉不错的主题,然后点旁边的【Save As】,起个名字,这样就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主题,就可以改变字体和字号了。

  • 如果动态调试程序?

Run->Debug... 会报告找不到debase库,在命令行下gem install debase 会出错,需要把上一篇中介绍的环境变量设置一下,然后重新执行,它会报告依赖debase-ruby_core_source库, 所以需要先安装这个库,(不知是网络环境的原因,还是windows的原因,经常出现超时或无法下载)我单独下载了gem库文件,进行本地安装,解决了问题。

这里有个(惨痛的)教训:我下载的gem文件版本较旧(0.2版),安装失败,报告权限不够,无法写入。我傻乎乎把C盘整个目录都删除只读属性,又把修改权限分配给所有用户,还是失败。折腾了很久,将要放弃时,发现报告的路径怎么看都不像是windows系统的路径,这时发现自己下载的网页上默认不是最新版本(最新是0.7版),试着下载了最新版本,没想到立马就成功了。 教训:安装库报错时,先检查是不是最新版本,很有可能是版本的问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