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工具——手机抓包

  Fiddler是一款非常流行并且实用的http抓包工具,它的原理是在本机开启了一个http的代理服务器,然后它会转发所有的http请求和响应,因此,它比一般的firebug或者是chrome自带的抓包工具要好用的多。Fiddler不但能截获各种浏览器发出的HTTP请求, 也可以截获各种智能手机发出的HTTP/HTTPS请求。

  本文介绍如何用fiddler对手机(andriod)应用来抓包。

  前提条件:电脑安装了fiddler,手机和电脑在同一网络里

一、pc端配置fiddler,允许“远程连接”

打开Fiddler,     Tools-> Fiddler Options 。  (配置完后记得要重启Fiddler).

选中"Decrpt HTTPS traffic",    Fiddler就可以截获HTTPS请求

选中"Allow remote computers to connect".  是允许别的机器把HTTP/HTTPS请求发送到Fiddler上来

二、获取fiddler所在机器的ip号

通过ipconfig查看PC的IP地址。(快捷键“ctrl+r”,输入cmd,弹出黑框,然后输入ipconfig)。我的IP地址为192.168.1.128,需要记下

三、设置手机端

所有的Android机应该都可以长按WLAN图标,然后进入网络连接,在连接详情里面设置代理。代理的主机名为上面查到的ip地址,比如我的为192.168.1.14,端口为connect是设置的,默认为8888


四、验证

然后手机端访问"192.168.1.14:8888"(你自己的ip地址和端口号),如果出现响应页面说明成功。

五、开始抓包

六、如果觉得抓取数据还不够方便,你可以添加过滤器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