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调试器与编辑器开源项目luacode(源自decoda)

目前项目开发一直是用decoda进行调试,使用sublime编辑,本没有太大问题,都用了大半年。

一直都比较忙,这段时间有空在decoda的源码基础上进行修改,就是想将调试器与编辑器融合起来,改成我期望中的理想的lua开发工具。

国人写了一个luastudio,共享软件,之前试用过,很糟糕,还不如用decoda(至少能保证稳定性)。

luacode主要用于解决lua调试与编辑两大问题,统一lua项目开发的流程,专注于游戏开发方面,开放源代码,希望有闲情的同学能够一起努力做到更好。

luacode源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dansen/luacode

luacode工程采用vs2013进行开发,因为可能用到了c++0x11的部分特性,如正则、哈希等。

目前我已经做的工作:

1 支持中文,文本编辑统一用utf8格式;

2 语法高亮默认修改成sublime默认样式;

3 优化自动补全模块性能,几乎完美解决自动补全功能,不输于VA的自动补全,不过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4 修正按键绑定模块,支持诸如ctrl+enter这样的快捷键,decoda在这里写了几个bug,没有解决模态对话框的问题;

5 加入wxscintilla工程;

6 文件发生变化时,取消弹框确认(这是我最讨厌的一点,尼玛不弹框会死啊,每次sublime改动后见到这个框都恨不得砸键盘);


后面期望完成的工作:

1 修改wxscintilla,支持更多语法高亮,目前支持的太简陋了;(5月29号已解决,会有一些bug)

2 移植部分常用sublime快捷键,如ctrl+p等(已完成);

3 调试部分优化;

4 外接扩展,以lua作为外接代码(已完成,按键绑定采用sublime模式,提供大部分接口);

5 还有很多,IDE是个比较大的工程,非常感谢decoda打好了一个基础;


写这么多,不为别的,就是希望有一款开源的还不错的lua调试器能够走下去,而不是像decoda那样停滞不前了。

发张图预览下(和sublime很像吧):



算法公众号:acm-clan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