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程

1.Python网络编程

通过上节课的学习,我知道了其实原来网络编程对所有开发语言都是一样的,Python也不例外。用Python进行网络编程,就是在Python程序本身这个进程内,连接别的服务器进程的通信端口进行通信。

2.socket()函数

Python网络编程主要基于socket实现,通常我们用一个Socket表示“打开了一个网络链接”,而打开一个Socket需要知道目标的计算机的IP地址和端口号,再指定协议类型就可以了。

3.服务端案例





4.客户端案例



5.函数

s.recv()接收TCP数据,数据以字符串形式返回,bufsize指定要接收的最大数据量。flag提供有关消息的其它信 息,通常可以忽略。
 
s.send()发送TCP数据,将string中的数据发送到连接的套接字。返回值是要发送的字节数量,该数量可能小于string的字节大小。
 
s.sendall()完整发送TCP数据,完整发送UDP数据。将string中的数据完整发送到连接的套接字,但在返回之前会尝试发送所有数据。成功返回None,失败则抛出异常。
 
s.connect()主动初始化TCP服务器连接,一般address的格式为元组(hostname,port),如果连接出错,返回socket.error错误。
 
s.listen()开始TCP监听。backlog指定在拒绝之前,操作系统可以挂起的最大连接数量。该值至少为1,大部分应用程序设为5就可以了。
 
s.bind()绑定地址(host,port)到套接字,在AF_INET以下,以元组(host,port)的形式表示地址。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