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7视频教程-drupal区块

区块包含一个标题和一个描述,主要用于广告、代码片段和状态指示器,它不适用于主内容片段;因此,区块不是节点,它与节点有着不同的规则。节点可以具有多种功能:修订本控制,完善的访问权限,附带评论的能力,RSS种子和分类术语,等等;它们通常用于一个站点的主内容部分。
区域是站点上用来放置区块的部分。区域的创建和显示是由主题(位于主题的.info文件中)负责的,而不是通过区块API来定义。没有指定区域的区块将不会显示出来。
可以通过配置选项来控制谁可以访问区块,以及区块出现在站点的哪些页面。如果启用了节流阀模块,当访问量超过一定阀值时,一些不重要的区块,将被自动关闭。区块列表页面如图9-1所示。
可以通过Drupal管理界面创建区块(称作自定义区块),也可以通过区块API用代码创建区块(称作模块区块)。当你创建区块时,该选用哪种方法呢?一次性的区块,比如一个与站点相关的一小段静态HTML,那么适用于自定义区块。如果区块本身具有动态性,与你编写的模块相关,或者里面大部分都是php代码,那么可以使用区块API通过模块来创建。由于代码存放在数据库中比写在模块中更难于维护,所以尽量不要在自定义区块中使用php代码,一个站点的编辑人员可能对此并不了解,他可能会偶然的不经意间将大量工作轻易的删掉。退一步讲,如果使用模块创建区块过于笨重,而又不得不使用php代码时,那么可以在区块中调用一个自定义函数,而将函数存放在别处。

视频下载: drupal7视频教程-drupal区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