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与高手相处

很多人都在叹息自己队伍中高手很少。但是,如果队中真的有一高手,你以为会一帆风顺吗?

凡高手者,往往必然是强势者。他必有其不容质疑的能力体现。一旦这个能力遭到怀疑时,你可能会看到意想不到的破坏力。

凡高手者,往往也是好为人师者。他必然要体现他的影响力,不管有意无意。一旦有不如他意的地方,他可以完全推倒。然后告诉你他会怎么做。当然了。他的做法必然又很多非常正确的地方。这点也无庸置疑。

凡高手者,往往是好争论者。你的意见到他那里,往往会遇到来自各个方面的攻击。他会告诉你什么地方可能有什么问题。也会告诉你他有更好的方法。总之,争论不可避免。

凡高手者,往往又是执着者。也许有时候你会认为你已经完全占有上风。但是他可能会告诉你,“你不管怎么说,我也坚持我的。”不是靠讲道理,就能让他就范的。

凡高手者,往往是孤独者。你往往只看到他风光的一面,却难以体会他的无奈。自己的很多想法,无法与人切磋。说高处不胜寒一点不为过。

凡高手者,往往是最忙的人。除了本组的事务,很可能牵涉到其他各部门的事情。有时候还有很多求教。真正静下心来做该做的,嘿嘿,难啊!

所以,不管幸运还是不幸运,你和一位高手在一起,你可以有十二分的准备。

假如你是一位新手,那你要随时准备接受高手的提问、质疑。他随时可能抓你去,告诉你的问题所在。所以到那个时候,你只要记住一句话:嗯,我就该!

当然了,也可能问你问题,千万不要紧张。高手给你的往往不是压力,更多的是你对你的勉励。因为关注才会指导你。所以,就算错了,也不要紧。

关键在于,错了之后,要将错误做一个非常完整的分析,再对比一下正确的方案。然后统一汇报给高手。不为弥补你原来的失误,而是为了赢取他对你的继续关注。

假如你自己感觉状态很好,嘿嘿,那你要准备好随时进行战斗。因为你的每一次发言都是对高手的挑衅。他会非常容易地进入战斗状态。这个时候,你只要记住一点,不管争论结果如何,你都是赢家。

最最忌讳的就是,将证明自己的观点作为你战斗的目标。因为,在高手看来,他往往能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有可能存在的错误。而他追求的正是追求真理的快感,一旦你的立场错了,你会发现你越是面红耳赤,他却越是兴高采烈。

假如你也自认为高手。别的什么也不说,送你一句话:英雄惺惺相惜!

假如非常不幸,你不是一位高手,就像我。又有一位高手的手下。嘿嘿。我只能告诉你,你很走运。至少,你不是一个人在面对这个问题。

首先要设法满足高手的种种欲望。高手的求知欲,高手的表现欲,高手的自尊欲。尊敬你的高手,是你必须做的第一步。

帮助你的高手,安排他的时间。避免不必要的干扰。

不要随意将你的压力反反复复地传达给你的高手。高手很容易理解压力。不过他很可能会遇到很多自己无法处理的问题。这个时候,你要做的不是谈压力,而是给他解除干扰。

你很可能在某方面做的不好,在你意识到的第一时间和你的高手坦白。他会坚决支持你的。

让高手成为高手。一定要完全体现高手的地位和尊严。否则,干脆就不要高手。这位标杆一定要树好。他好了,你的一帮子人都会好起来。

愿你能像我一样,有一位高手在身旁!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