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中mysql和oracle的区别

首先就不描述mysql与oracle在整个数据库系统上的区别了,仅从程序员开发的角度来说:

1.主键:

mysql一般会用到一个自增的属性,例如设置一个id字段,类型设置为auto increment;

oracle没有自动增长类型,可以使用序列。

在实际中,一般会使用自己的定义的主键,可以代表某些实际意义的,上述可以作为物理主键,不具有任何实际意义。

2.分页处理:

mysql在分页查询上相对比较容易,使用limit关键字,例如:selecct name,age,sex from table limit 0,10;表示从0开始,查询后10条记录。

oracle分页使用rownum伪列,例如:select * from (select rownum row from table)t  where t.row between 0 and 10;表示查询从编号从0到10的记录。

3.group by 语句的使用

mysql中使用group by分组,在select中出现的非聚合函数字段,不用全出现在group by 语句中,例如;select name, age, sex from table group by sex;

oracle中使用group by 分组,在select中出现的非聚合函数字段,必须出现在group by 语句后面,不然将会报错。

4.空字符串的处理:

mysql的非空字段也可以存储空的内容。

oracle如果字段设置为not null,则该字段一定不能为空。

在mysql数据库迁移至oracle数据库时,是需要注意的问题。

5.查询语句上的区别:

mysql写查询子句时,需要将字句用括好括起来,然后加上别名,例如:(select * from table) as tab.

oracle则没有这个规定,只需使用括号即可。

在使用rownum时:

mysql需要在rownum前面加上@符号,且不能用别名。

oracle直接写rownum,还可以使用别名。


以上只是总结一些常用的区别,只是自己遇到的和回想起来的,欢迎补充和指正。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