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晖下自建Discuz论坛访问时出现” Discuz! Database Error (2002) notconnect”错误解决方案。

自己家里的黑群晖机器,做了个Discuz个人论坛,平时使用的好好的,今天登陆时突然提示" Discuz! Database Error (2002) notconnect"。
 alt="" width="300" height="130" class="alignnone size-medium wp-image-154" />


建站环境如下:
群晖版本,DS3617xs 6.1.7-15284Update 3.
数据库:MariaDB 10。

根据错误提示,首先怀疑数据库没有启动,通过群晖自带的phpMyadmin工具登陆发现数据库启动正常,排除数据库错误。
然后网上搜索该问题,发现有人通过修改Discuz目录下的/config/config_global.php中的config[‘db′][‘1′][‘dbhost′]=‘localhost′;改为:_config[‘db’][‘1’][‘dbhost’] = ‘127.0.0.1’;
修改/uc_server/data/config.inc.php下的define(‘UC_DBHOST’, ‘localhost’);改为:define(‘UC_DBHOST’, ‘127.0.0.1’);来解决该问题。但是通过同样方法修改以上两个文件时,并没有解决问题。搜索了很多方法后仍没有解决问题。正一头雾水之际,想起群晖自带的WordPress启动正常。打开Wordpress目录下的wp-config.php文件,找到

“define('DB_HOST','localhost:/run/mysqld/mysqld10.sock');”

对比上面Discuz中文件的相应内容,将

/config/config_global.php中的config[‘db′][‘1′][‘dbhost′]=‘localhost′;改为:_config[‘db’][‘1’][‘dbhost’] = ‘localhost:/run/mysqld/mysqld10.sock’;
修改/uc_server/data/config.inc.php下的define(‘UC_DBHOST’, ‘localhost’);改为:define(‘UC_DBHOST’, ‘localhost:/run/mysqld/mysqld10.sock’);
刷新论坛网页,问题解决。

通过以上方法虽然解决了问题,但是仍然疑惑的是以前的论坛能正常访问,为什么没有修改任何文件的情况下,今天就访问失败了呢?想不明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