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数字

本为为xiangqiao123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xiangqiao123,谢谢


    java提供了两个用于高精度计算的类:BigInteger 和 BigDecimal。虽然它们大体上“包装器类”的范畴,但二者都没有对应的基本类型。

    不过,这两个类包含的方法,提供的操作与对基本类型所能执行的操作相似。也就是说,能作用于int和float的操作,也同样能作用于BigInteger和BigDecimal。只不过必须以方法调用的方式取代运算符方式来实现。由于这么做复杂了许多,所以运算速度会比较慢。在这里,我们以速度换取了精度。

    BigInteger支持任意精度的整数。也就是说,在运算中,可以准确地表示任何大小的整数值,而不会丢失任何信息。

    BigDecimal支持任何精度的定点数,例如,可以用它进行精确的货币计算。



package qwe;

import java.math.BigDecimal;
import java.math.BigInteger;

public class BigInteger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BigInteger a=new BigInteger("2344264565376586759768086975896476576456746");
		BigInteger b=a.add(new BigInteger("1"));
		BigInteger c=a.ZERO;
		System.out.println(b);
		System.out.println(c);
		
		BigDecimal d=new BigDecimal("222.2134213532454645674665");
		BigDecimal e=d.add(new BigDecimal("3"));
		System.out.println(e);
	}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