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andra杂记11-在Eclipse中开发Cassandra

配置环境

1 安装jdk6,ant。

2 安装Eclipse3.5

3 在Eclipse中安装http://subclipse.tigris.org/update_1.6.x

在Eclipse的菜单选择: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

image

接下来,就可以安装subclipse: Add –> 输入名称和地址http://subclipse.tigris.org/update_1.6.x ->勾选所有需要安装的选择

 image

最好点击next,安装提示的要求一步一步操作。最后等待subclipse安装完成后重启Eclipse。

下载Cassandra源码

在Eclipse中新建一个svn项目

image

选择:创建新的资源库位置

image

获取svn:https://svn.apache.org/repos/asf/cassandra/tags/cassandra-0.6.2/

image

按照如下选择

image

然后根据提示创建一个Java Project,svn检出操作完成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刚刚创建的项目了

image

这样Cassandra的源代码就下载完毕了。

编译Cassandra

假设我们下载的Cassandra源代码的位置在D:\workspace\cassandra-0.6.2,那么我们使用命令行工具在这个目录下执行ant的编译操作。

image

如果编译成功,提示如下:

image

可以看到,执行编译的同时,也生成了thrift,avro和antlr的java源文件。

在Eclipse中编辑Cassandra源码

源代码虽然可以编辑成功,但是我们还是无法利用Cassandra对源代码进行方便的修改。

接下来,要一步一步配置Eclipse,使其可以方便地编辑Cassandra源码。

首先,将D:\workspace\cassandra-0.6.2\lib目录下的所有jar包添加到项目的Build Path中。

image

然后,编辑Src目录的属性,默认的设置为

image

将默认的目录删除,然后添加如下Src目录

image

添加完成之后,目录结构如下

image

按照正常的流程来说,我们对Eclipse的配置就算完成了,可以很方便地在Eclipse中编辑Cassandra源码了。

但是Eclipse还是有一些小Bug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功能,比如我遇到的这个情况

image

大家可以看到,GarbageCollectorMXBean其实是jdk中的一个类,但是Eclipse提示找不到定义。处理的办法如下

打开项目的Build Path,先移除JRE System Library

image

然后在将之前移除JRE System Library的添加回来。

image

最后在刷新整个项目,错误提示的问题就解决了。

image

运行单元测试

我们可以将单元测试的代码也添加到Eclipse中。

步骤非常简单:

1 添加JUnit4的jar包

2 添加test目录下的测试代码到Src中。

添加成功后项目的列表如下

image

我们可以直接在test中运行已有的单元测试。

打包发布

当我们完成对Cassandra源码的修改以后,可以将修改后的版本打包发布出来。

使用ant的命令行:ant release

image

执行完毕以后,我们可以在D:\workspace\cassandra-0.6.2\build目录中看到打包后的文件

image

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修改后的Cassandra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