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并复制数据库后,再次把数据库附加回去报错9004

问题:将数据库分离,将MDF和LDF数据复制出来后,再次附加时,报错:
处理数据库 “databasename” 的日志时出错。如果可能,请从备份还原。如果没有可用备份,可能需要重新生成日志。无法打开新数据库 “databasename”。CREATE DATABASE 中止。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9004)

解决方法:

1.新建了一个同名的数据库,包括日志和行数据(比如dateBase1),用于恢复内容;
2.停止数据库服务(即停止SQL Server (MSSQLSERVER))
3.把之前生成的dateBase1的日志dateBase1_log.ldf删除,用要恢复的数据库mdf文件覆盖刚才生成的数据库数据文件dateBase1_data.mdf。
4.启动数据库服务。
5.打开数据库时,会看到数据库dateBase1不可使用。
执行如下语句:
ALTER DATABASE dateBase1 SET EMERGENCY【将数据库置为紧急状态可以允许sysadmin服务器角色到数据库的只读访问 】
ALTER DATABASE dateBase1 SET SINGLE_USER【只允许一个用户访问数据库】
ALTER DATABASE dateBase1 REBUILD LOG ON (NAME=日志名称_log, FILENAME= '存放日志的地址')【重建日志文件】

执行后,会有警告信息“警告: 数据库 ‘dateBase1‘ 的日志已重新生成。已失去事务的一致性。RESTORE 链已断开,服务器不再有以前的日志文件的上下文,因此您需要了解它们的内容。应运行 DBCC CHECKDB 验证物理一致性。数据库已置于 dbo-only 模式。在准备使数据库可用时,需要重置数据库选项,并删除所有多余的日志文件。”

6.DBCC CHECKDB('dateBase1', REPAIR_ALLOW_DATA_LOSS) 【修复数据库】
7. ALTER DATABASE database_forrestore  SET MULTI_USER【恢复多用户模式】
8. ALTER DATABASE database_forrestore  SET ONLINE 【联机,可以在数据库上的右键菜单中执行】
9.刷新,这时数据恢复正常

注:
启动、停止、暂停、继续、重启 SQL Server 服务的教程链接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sql/database-engine/configure-windows/start-stop-pause-resume-restart-sql-server-service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