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无人机燃爆《战狼2》 它真的存在吗?

    这个夏天,比高温天更火爆的当数前不久上映的《战狼2》了。近日,这部军事动作影片的相关信息成功的“刷爆”了朋友圈,点燃了无数观众强烈的爱国之情。抛开影片中演员精湛的演技和精彩的动作打斗,光是其中各种高科技武装设备就足够振奋人心,也成功的将人们的目光转移到高科技领域上。


    在影片展示的众多武器中,不可忽视的是空中频繁出现的的人脸识别无人机。而影片中最精彩、最经典的桥段之一就是雇佣兵利用基于人脸识别的无人机手控追踪,并精确瞄准、实时射击,雇佣兵们凭借这一技术为主角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电影中无人机轻松识别主角,看似简单,但其实技术含量不低。这其中主要涉及了视频图像防抖动技术、视频跟踪技术、视频图像人脸检测技术、视频图像人脸识别技术、人体动态识别技术、无人智能集群技术、图像无线通讯传输技术。




    对于无人机的其他具体表现如持续射击、装载小型火箭弹,我们先不做分析,但是其人脸识别技术是否真能达到如影片中的技术水准呢?


    据了解,在今年的某展会上,已有无人机产商研发出了人脸识别无人机系统。另外,据悉,人脸识别无人机在工作时,辨识系统会先进行拍摄,并将拍摄下来的人脸与数据库做比对,吻合度高的便会做出提示。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因此,它的先决条件是需要拍摄到足够解析度的照片或视频。可是,无人机即使是低空飞行,它的拍摄高度也远远高于一般的监控镜头,要拍摄到足够清晰的人像实属不易。这也是人脸识别应用于无人机上需要面对的挑战之一。另外,环境光线、亮度等因素都会对无人机的识别造成影响。


    而近年来,厦门云脉技术致力于人脸识别核心技术的研发与产品化,并推动其与各个行业相结合。凭借其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以及先进的OCR识别技术,将来定能为人脸识别无人机的完善做出贡献。


    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终会跨过那重重障碍,将那些“活在”电影里的黑科技研发出来,让它们能真真实实的出现在现实生活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