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bg入门教程之转储文件生成

源码文件

以下是生成转储文件的测试代码,编译后生成aLittleCode.exe控制台程序,源码如下:

#include <stdio.h>

typedef struct  
{
    char szName[128];
    char szAddr[128];
    unsigned usAge;
}STRU_STUDENT_INFO;

//执行函数参数
void GetStudentInfo(char* name, STRU_STUDENT_INFO *pStudent, int count)
{
    printf("student age=%d",pStudent->usAge);
}


int main(int argc, char const *argv[])
{

    STRU_STUDENT_INFO *pStudent = NULL;

    GetStudentInfo("jimmy", pStudent, 5);

    return 0;
}

测试环境准备

1、命令行下执行 aLittleCode.ex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exe执行异常

在执行exe程序过程中,访问空指针对象,程序崩溃,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储文件生成

在程序奔溃时,为了分析崩溃原因,我们需要生成dump文件,用于记录程序执行时的运行环境,以便分析程序奔溃原因。

dump文件生成步骤如下:

1、找到崩溃的进程

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崩溃进程名字,这里崩溃的进程名字是aLittleCode.ex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选择奔溃进程,右击选择‘创建转储文件(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等待转储文件生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在指定目录下找到dump文件,保存到其他目录备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bg是一款用于Windows调试的工具,可以用来分析dmp文件。以下是使用Windbg的教程: 1. 下载Windbg:你可以从Windows 10 SDK中下载Windbg,或者在已安装Windows 10 SDK的情况下,在控制面板的程序中选择安装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 2. 准备dmp文件:你可以通过使用Windows管理器的"创建转储文件"功能来生成dmp文件,或者使用Windbg附加到进程的方式,在程序运行到出错位置后生成dmp文件。 3. 打开dmp文件:你可以使用Windbg或者Visual Studio来打开dmp文件进行分析。如果是通过"创建转储文件"生成的dmp文件,可以使用Windbg或者Visual Studio打开。如果是通过Windbg附加到进程后生成的dmp文件,可以使用Windbg打开。 4. 分析dmp文件:使用Windbg打开dmp文件后,你可以使用各种Windbg命令来分析调试程序。你可以参考相关的参考文章和教程来学习如何使用Windbg进行调试。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Visual Studio打开通过Windbg附加到进程生成的dmp文件时可能会提示版本过旧无法打开。这是因为Visual Studio和Windbg使用的调试引擎不同。在这种情况下,建议使用Windbg分析dmp文件。 希望这个教程对你有帮助!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windbg使用教程(调试异常及死锁等)](https://blog.csdn.net/baidu_38621657/article/details/11094200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koosearch_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