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与跑步的关系

听跑步的朋友说跑步就单练跑步就好了,而骑自行车的朋友也都说单骑车就够了,似乎有点谁都不服谁。但事实上,自行车训练中除了骑车以外的活动主要是重量训练与越野跑。


越野跑是很好的训练方法,短跑的Michael Johnson在赛季之外以及受伤期间就经常以游泳与自行车为替代方案。


游泳、自行车与跑步三者关系还是非常密切的。

游泳(自由式)主要是上半身肌肉运动,上70%,下30%。但游泳可以放松肌肉,将自行车或跑步之后的紧绷缓和,可减少受伤机率。游泳还具有水疗(按摩)的效果,若有脚伤,可以通过放松的长泳改善。

自行车应该算是三者之中,强度(对脚而言)居于中间的。通常练自行车可以促进心肺与肌耐力,对跑步耐久力有很大的帮助。


再来讲到跑步,自行车对跑步的心肺及肌耐力有帮助,但对速度感就反而没帮助。而长跑,尤其是越野跑,甚至是马拉松对自行车上坡及超长距离的最后段有着莫大的帮助。跑步双脚直接与地面撞击,因此承受力当然相对较大。

若综合三者来讲,对各单项都各有利弊,但若要稍微分一下,则可分陆上与水中。通常长跑或自行车强的人,到水中就挂了,因为脂肪比较少,浮力较小。而且双脚都很"重拖"(台语),打水效率差游泳选手不少。但若要练铁人三项,顺序还是先学游泳,让身体比较柔软,并将游泳技巧练好一些,再练跑步,跑步成绩达一个标准了,自行车很快就可以到一个还不错的境界,

三项虽有相克,但也有不少相辅相成的地方。至少,运动的多样性也可以增加不少趣味性以及认识其它运动领域的朋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距离与时间是有关系的,但是这种关系取决于你的速度。速度是距离与时间的比值,也就是说,如果你以一个固定的速度移动,那么距离和时间之间的关系就是一个直线。但是,如果你的速度变化了,那么距离与时间的关系就不是一条直线了。 例如,如果你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开车,那么你开1小时,就可以行驶100公里;开2小时,就可以行驶200公里。但是,如果你开车的速度变成了每小时50公里,那么你开1小时,就只能行驶50公里;开2小时,就只能行驶100公里。所以,距离与时间之间的关系取决于你的速度。 ### 回答2: 计算距离与时间的关系是一种常见的物理问题,通常通过速度来描述。距离与时间之间的关系可以用速度公式来表示:距离等于速度乘以时间。速度是一个物体在单位时间内移动的距离,单位通常用米/秒或公里/小时来表示。 假设一个车辆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我们可以通过速度公式来计算它在1小时内行驶的距离:距离 = 速度 × 时间,即距离 = 60公里/小时 × 1小时 = 60公里。同样地,如果让车辆以相同速度行驶2小时,那么它在2小时内行驶的距离为:距离 = 60公里/小时 × 2小时 = 120公里。 从上述例子可以看出,当速度不变时,距离和时间成正比关系。也就是说,当时间增加时,距离也会相应增加。如果将速度保持不变,而时间减少为原来的一半,那么距离也会减少为原来的一半。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线性关系只适用于速度保持恒定的情况。在实际的运动过程中,速度可能会变化,从而导致距离和时间之间的关系不再是简单的线性关系。为了准确描述速度变化对距离和时间的影响,我们需要使用更复杂的物理公式和运动学模型。 ### 回答3: 计算距离与时间的关系是基于速度概念推导出来的公式。根据物理学中的速度=距离/时间的定义,可以得出距离与时间的关系为: 距离 = 速度 × 时间。 即,当已知速度和时间时,可以通过速度与时间相乘来计算出距离。这个公式适用于各种运动方式,如行走、跑步、驾车等。例如,当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行驶2小时,根据公式计算可得距离为: 距离 = 60公里/小时 × 2小时 = 120公里。 同样,当已知距离和时间时,可以通过距离除以时间得到速度。公式可以变形为: 速度 = 距离 / 时间。 例如,已知行驶了120公里,用2小时,根据公式计算可得速度为: 速度 = 120公里 / 2小时 = 60公里/小时。 这个关系在实际生活中具有很大的应用,我们可以通过时间与距离之间的关系来计算出到达目的地所需的速度或时间。同时,对于运动员、车辆驾驶员等,也可以通过距离与时间的关系来评估其平均速度或行驶效率。 总之,距离与时间之间的关系可以通过速度来计算,公式为距离 = 速度 × 时间。这个公式在实际生活中有很大的应用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