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nos Report Studio学习总结(一)


1:Data中的Rows Per Page-----每页显示多少行
2:加组表头(Create header)-----在以设分组的列上操作,从table菜单选create header,删除原有的分组
3:饼状图—measure:度量饼的大小。Pie splices:图上的种类。Pies:有几个Pies就有几个饼。

===================================================================================

1:汇总,过滤.
    2:穿透钻取是在粗细两个报表之间建立一种关联,可以实现由粗看细
    3:穿透钻取的步骤:#在细节报表中加入连接参数(product_line=?product?)  #在概要报表中添加一个钻取连接。

    4:图表,交叉表,显示同一数据查询时。先建立一交叉表,修改DATA中的查询为图表的查询,然后选择Data Item。选择所需的查询项。

    5:带值查询报表。#添加value prompt。#添加prompt button。General-Type--Reprompt.

    6:我们希望在报表中只保留收入在某一个指定区间中的数据行   
       
    7:Layout Calculation组件不能用于交叉表.
  
    8:条件格式展示---P194

    9:如何把条件格式效果加到条件语句上(已解决) 把条件格式效果直接绑定在条件语句列的Style Variable,然后修改颜色。 

========================================================================================

如何修改图表Y-轴的数据格式
1:选定工作区的Y轴数据列---Data Format---...
2:浏览Page结构---菜单---Structure---View....
3:分段的用法
4:书签的使用(有点像钻取,但是没有钻取功能强大,只限于本页使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