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到底是个啥?

现如今,作为一个ICT从业者,如果你没听说过Python,那就太out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作为现在最热门的程序语言,Python拥有超高的人气,可以说是IT界的新一代网红。尤其是Python和目前红得发紫的人工智能之间密切的关系,使得大家都对它投入了特别的关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它的创造者是荷兰的Guido van Rossum(吉多·范罗苏姆),热爱Python语言的粉丝亲切地称呼他为“龟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话说1989年圣诞节,龟叔在阿姆斯特丹的家里闲得无聊。为了打发时间,他决定开发一种新的编程语言。于是,就创造了Python。(IT宅男的世界,一般人无法理解图片)

Python这个命名,取自他喜欢看的英国肥皂剧《Monty Python》(飞行马戏团)。

Python语言诞生之后,其实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都只能说是不愠不火。

1991年,第一个用C语言实现的Python编译器诞生。

1994年,Python 1.0诞生。

2000年,Python 2.0 出世,加入了内存回收机制,构成了现在Python语言框架的基础。

2004年,大名鼎鼎的WEB框架 Django 诞生。

2008年,Python 3.0发布。Python进入3时代。

2014年,官方宣布版本2将停止更新。

截止到2017年10月,最新版本是v 3.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的兴起,Python也水涨船高,成为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

目前,Python在一些大的公司和机构已经有了广泛的使用。如Google App Engine 、code.google.com 、Google earth 、谷歌爬虫、Google广告等项目都在大量使用Python开发;美国中情局网站就是用Python开发的;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使用了Python;国内的豆瓣公司几乎所有的业务均是通过Python开发的;国内最大的问答社区知乎是使用Python开发的……

根据 IEEE Spectrum 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 2016 年排名第三的 Python 在今年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语言,C 和 Java 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迅速走红的原因其实是多方面的,小编总结了一下,主要是以下几点:

  1. 容易上手,非常适合编程初学者作为启蒙的语言。

  2. 语法简洁易懂,有点类似英语的表达。我认为,这是未来所有编程语言的雏形。

  3. Python还有个昵称,叫“胶水语言”,是说Python可以很方便地调用别的语言(如C++、Java)编写的功能模块,将他们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更高效的新程序。

  4. 丰富、强大的库支持是Python的坚强后盾。

Python到底有多简单?我们通过实现打印“Hello World!”,对几个编程语言做个简单的比较:

首先是C++的实现代码(能看懂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起到打印作用的是第4行代码。

然后是Java,好像也不大容易理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真正起打印作用的是第3行代码。

最后,再看看我们Python的表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行代码,直奔主题。搞掂!

体会到Python语言的魅力吧?它让以前高高在上的计算机编程语言走入寻常百姓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也可以体验一把码农的快感!

不过,看上去简单的Python,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容易学习。

根据小编的个人经验,具备一定编程基础的IT人员,通过阅读有关的资料,大概3个月左右,就可以初步掌握Python的入门知识。

如果没有任何计算机基础的小白,需要的学习时间要更长。

说白了,Python入门容易,但是精通难

哦,对了,提到Pyhton,就不得不介绍一下,什么是“爬虫”。

很多人以为Python就是爬虫,爬虫就是Python。其实,虽然两者的发音有点接近,但是它们并不是同一样东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爬虫,即网络爬虫(Web Crawler),可以理解为一只蜘蛛,互联网就比作一张大网,而爬虫便是在这张网上爬来爬去的蜘蛛。如果它遇到资源,那么它就会抓取下来。具体抓取什么,由你来决定。

简单来说,Python是一个程序开发语言,而爬虫是一种开发出来的工具(Python是其中一种),去“爬”资源,就是一种行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啦!相信这篇文章已经帮助大家对Python有了一定的了解。小编后续还会继续给大家普及Python的知识,欢迎继续关注哟!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文末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