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digit函数

isdigit是计算机应用C语言中的一个函数,主要用于检查参数c是否为阿拉伯数字0到9。

相关函数
isdigit
表头文件
#include <ctype.h>(C语言),#include <cctype>(C++)
定义函数
int isdigit(int c)
函数说明
检查参数c是否为阿拉伯数字0到9。
返回值
若参数c为阿拉伯数字,则返回非0值(不一定是1或TRUE,因为TRUE值和具体编译器相关),否则返回NULL(0)。
附加说明
此为宏定义,非真正函数。(修正:底层通过宏定义实现,但是isdigit确为函数)
范例
/* 找出str字符串中为阿拉伯数字的字符*/
#include<ctype.h>
main()
{
char str[]="123@#FDsP[e?";
int i;
for(i=0;str[i]!=0;i++)
{
if( isdigit (str[i]) )
printf( "%c is an digit character\n",str[i] );
}
}
执行
1 is an digit character   2 is an digit character   3 is an digit character

代码

isdigit()函数包含在ctype.h头文件中,原型: int isdigit(char c);  用法:#include <ctype.h>  功能:判断字符c是否为数字  说明:当c为数字0-9时,返回非零值,否则返回零。 这个函数是判断某一个字符是否为数字,可以用一个字符数组接受输入的字符,然后循环判断每一个字符是否为数字,如果其中一个不是数字,那么返回0,否则返回非0;如果想要实现负数或者小数的判断,需要自己在此基础设计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