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10下编写脚本bat,自动保存mysql数据库

1 编辑脚本 test.bat

@echo off
set "Ymd=%date:~,4%%date:~5,2%%date:~8,2%"
D:\mysql\mysql-8.0.16-winx64\bin>mysqldump -uroot -p"123456789" --databases ls1>F:\mysqldack\ls2back_%Ymd%.sql
@echo o

set "Ymd=%date:~,4%%date:~5,2%%date:~8,2%" 表示能够获取到年月日
D:\mysql\mysql-8.0.16-winx64\bin 表示MySQL数据库bin文件夹的位置

mysqldump -uroot -p"123456789" --databases ls1>F:\mysqldack\ls2back_%Ymd%.sql

mysqldump -uroot -p"123456789" // -u 用户名 -p密码
F:\mysqldack\ls2back_%Ymd%.sql //数据库保存在 F:\mysqldack目录下,名字叫做ls2back_%Ymd%.sql,其中%Ymd%表示保存当天的日期。

尝试运行test.bat脚本,运行脚本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闪退的情况,这不影响最后自动备份MySQL数据库。
注:解决办法要在你.bat文件所在的文件夹按住shift+右击鼠标,弹出"在此处打开Powershell"
输入 ./test.bat (脚本的名字,./是表示相对路径),之后就可在你保存的路径下看到已经备份好的数据库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尝试试一下,自己的脚本是否能过备份数据库了。
2 通过管理工具------任务计划程序-------操作------创建基本任务 设置脚本的启动时间

2.1 在win10下搜索管理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一个名称 例如mysqlback,点击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什么时候开始 按照自己的需求,例如每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任务的开始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文件的位置 ,点击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点击完成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