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下编译skia

不多说了,想编译这个库的,都知道这是个啥,介绍个毛背景啊。呵呵。

 

1.准备工作,需要安装的软件及工具

Vs2010skia官网上说要装windows sdk v7.0,实际上如果你装上vs2010,那这个sdk已经被装好了), cygwin,(注意安装上svnpython,官网说要装svn客户端,实际上cygwin里面你就可以选择安装,不用另外安装,python也一样。)

 

反正有了这两样,基本就ok了。

 

2.Checkout及配置代码

svn checkout http://skia.googlecode.com/svn/trunk/ skia-read-only

 

然后打开cygwin,进入skia目录下,有一个python脚本gyp_skia,在cygwin终端下运行

 

Python  gyp_skia

如果你很幸运,运行完后,应该会出

Updating projects from gyp files...

 

不过我这里遇到了一个很麻烦的问题,报了如下的错误。

File "/usr/local/lib/python2.7/subprocess.py", line 679, in __init__

  errread, errwrite)

File "/usr/local/lib/python2.7/subprocess.py", line 1143, in _execute_child

  self.pid = os.fork()

OSError: [Errno 11] 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解决办法如下:

1.安装dashrebaseall

2.退出cygwin

3.在另外的shell环境下,我这里用了mingw这个,(我觉得也可以把cygwin的加入到环境变量里,在windows自带的cmd里面搞)。运行dash rebaseall

ok了。

 

再运行Python  gyp_skia,就基本没问题了。

 

3.编译

上面配置完成后,会出现一个out目录,里面有vs2010的工具配置文件。剩下的就是打开工程,F5了。不过还是不幸的出错了。

 

这回是这个错误:error C2220: 警告被视为错误

这个错误,我这里出现了两次,1.gmverttext.cpp文件,2.src/effects目录里面。解决方案相当狗血。我在网上查了这个错误,解决方案居然是删除原文件,重新建一个。就这样,居然好了。

 

第二个错误,是关于qt的。

QApplication: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个问题,解决了很长时间,根本原因是找不到头文件,但是我死活不知道为什么,后来看了编译脚本,才发现原因。

 

其实如果你不想管这个问题,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只是我觉得这样十分不爽。

 

于是,安装qt 4.8.3版本,因为最新的qt5的头文件路径什么的,大不相同,所以还是采用了他们配置推荐的4.8.3版本。

但是,这里他们的脚本有错误,在gyp目录下,debugger.gyp文件52行,关于win平台的构建

  [ 'skia_os == "win"', {

        'variables': {

          # This is the default location for the version of Qt current on 10/11/12

          'qt_sdk%': 'C:/Qt/4.8.3/',

},

这样子,是编译选项里面肯定是找不到头文件的。Linux可以这样构建路径,windows不行

我的qt相对于项目目录,我修改成了如下的样子

 

'qt_sdk%': 'http://www.cnblogs.com/Qt/4.8.3',

 

于是再按F5,世界和平,搞定。

 

参考链接:

官方的windows平台编译文档(这个链接要FQ,自己找梯子吧)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kiadocs/user-documentation/quick-start-guides/windows

解决cygwin问题的链接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1990350/pip-error-while-installing-package-in-cygwin-python2-7

qt4.8.3下载链接

http://download.qt-project.org/official_releases/qt/4.8/4.8.3/

我这里下载的是 qt-win-opensource-4.8.3-vs2010.exe这个。

 

 

编译通过,就可以开始学习skia这个图形库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