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重做系统 & 制作系统安装U盘

MAC用了一段时间感觉系统冗杂太多,有时候也会不经意修改了某些设置而无法还原,就会想着重装系统,由于美老服务器连接太慢,使用网络恢复慢的要死,所以可以制作个U盘安装,

这里有2种情况安装:

第一种是不需要制作U盘即可恢复出厂设置,会联网,估计会比较慢,方法如下:

1. 接上充电器,开机时按下Option键。
2. 按Command+ R键。Mac自动联网恢复并进入“MacOS X实用工具”。
3. 打开“磁盘工具”。
4. 选择磁盘,选取“分区”标签,选择“分区布局”(1个分区)。
5. 更改“名称”,更改格式为“MacOS 拓展(日志式)”。
6. 点击“选项…”,选择“GUID分区表”。
7. 点击“应用”,在弹出的窗口点击“分区”。
8. 退出磁盘工具,回到MacOS X实用工具,选择“重新安装MacOS X”。
9. 点击“继续”,提示“若要下载并恢复MacOS X,Apple将验证您的电脑是否具备此资格”。

10. 点击“同意”。
11. 选择磁盘,点击“安装”。
12. 耐心等待电脑下载并恢复系统。

此过程需要耐心等待,网速好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这种,由于本人一时手贱把磁盘都给格式化了(开机后什么都没有,黑屏中间有个代问候的空文件夹提示,表示电脑无任何系统。而且开机按下Option键也没有可选择的磁盘),以至于不能使用这种方式进行重装系统,所以采用下边U盘安装方式了


第二种制作U盘重装系统,此方法方便快捷,前提需下载好最新版的OSX系统安装包,操作如下

一、准备工作:

1.准备一个 8GB 或以上容量的 U 盘,确保里面的数据已经妥善备份好(该过程会抹掉 U 盘全部数据)
2.在你的程序应用文件夹中有刚刚从官网下载下来的 “安装 OS X El Capitan”
我这里说的是正式版,不是测试版OS X EI Capitan ,这个正式版你打开App store 就可以下载

二、格式化优盘
1.插入你的 U 盘,然后在「应用程序」->「实用工具」里面找到并打开「磁盘工具」
2.在左方列表中找到 U 盘的名称并点击
3.右边顶部选择「分区」,然后在「分区布局」选择「1个分区」
4.在分区信息中的 「名称」输入「Capitan」 (由于后面的命令中会用到此名称,如果你要修改成其他(英文),请务必对应修改后面的命令)
5.在「格式」中选择 「Mac OS 扩展 (日志式)」
6.这时,先别急着点“应用”,还要先在 「选项」里面,选择「GUID 分区表」
7.开始格式化

三、输入终端命令开始制作启动盘
1.请再次确保名为 “安装 OS X El Capitan” 的文件是保存在「应用程序」的目录中
2.在「应用程序」->「实用工具」里面找到「终端」并打开。也可以直接通过 Spotlight 搜索「终端」打开
3.复制下面的命令,并粘贴到「终端」里,按回车运行:
------命令开始------ 从sudo开始复制(不要复制这句话)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Capitan --applicationpath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 --nointeraction

------命令结束------ 到nointeraction结束(不要复制这句话)
命令说明:
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 这个是正式版的“安装 OS X El Capitan” 正确位置
Capitan 这个是优盘的名字

回车后,系统会提示你输入管理员密码,接下来就是等待系统开始制作启动盘了。这时,命令执行中你会陆续看到类似以下的信息:
Erasing Disk: 0%... 10%... 20%... 30%...100%...
Copying installer files to disk...
Copy complete.
Making disk bootable...
Copying boot files...
Copy complete.
Done.

当你看到最后有 「Copy complete」和「Done」 字样出现就是表示启动盘已经制作完成了!

四、U 盘启动安装 OS X El Capitan 的方法

当你插入制作完成的 OS X El Capitan U盘启动盘之后,桌面出现「Install OS X El Capitan」的盘符那么就表示启动盘是正常的了。那么怎样通过 USB 启动进行全新的系统安装呢?

其实很简单,先在目标电脑上插上 U 盘,然后重启你的 Mac,然后一直按住「option」(alt) 按键不放,直到屏幕显示多出一个 USB 启动盘的选项。

这时选择 U 盘的图标回车,即可通过 U 盘来安装 OS X El Capitan 了!这时,你可以直接覆盖安装系统(升级),也可以在磁盘工具里面格式化抹掉整个硬盘,或者重新分区等实现全新的干净的安装。


重要事情写后边:

数据一定要做好备份

格式化磁盘前想一想在操作

重装后任何数据都会消失,和刚买时一样,iCloud云数据应该可以恢复,最后还是备份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