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String连接性能 (转)

Java中的String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类,使它特殊的一个主要原因是: String是不可变的(immutable)。
    
      String的不可变性是Java安全机制和线程安全的基石,没了它Java将变的不堪一击。

      但不可变性的代价是昂贵的,当你试图“改变”一个String时,你实际上是在创建一个新的String,而原来的那个String在大多数情况下将会成为垃圾(garbage)。多亏有了Java的垃圾自动回收机制,开发者不必在这些String垃圾上操太多心。但如果你完全忽略这些垃圾的存在,甚至肆意乱用String的api,你的程序无疑将遭受大量GC(垃圾回收)活动的困扰。

      在JDK的发展史中,人们做过一些努力去改善String的垃圾创建开销。JDK1.0中加入StringBuffer,JDK1.5中加入 StringBuilder。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在功能上是完全相同的,为一的不同点在于StringBuffer是线程安全的,而StringBuilder不是。绝大多数的String连接操作发生在一个方法调用中,也就是说是单一线程的工作环境,所以线程安全在这里是绝对多余的。所以JDK给开发者的建议是当你要做String连接操作时,请使用StringBuffer或StringBuilder,当你确定连接操作只发生在单一线程环境下时,使用StringBuilder而不是StringBuffer。在大多数情况下遵守这一建议与直接使用 String.concat()相比能够大幅提高性能,但实际环境中某些情况远比这复杂。这一建议并不能给你最佳的性能收益!今天我们要深入的探讨一下 String连接操作的性能问题,希望能帮助大家彻底理解这一问题。

      首先,需要辟谣,有些人说SB(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总是比String.concat()有更好的性能。这一说法是不准确的!在特定条件下String.concat()要胜过SB。我们来通过一个例子证明这一点。

任务:
      连接两个Str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