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Improved Techniques for Training GANs理解

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abs/1606.03498

这是一篇对GAN的训练作出改进的文章,众所周知,GAN的训练是极其不稳定的。转载请注明。

1 主要内容

        对GAN网络提出一些改进的体系特征和训练过程,然后把这些改进应用到半监督学习以及提高生成图像质量的领域上。

        

2 模型改进

2.1 feature matching

        问题描述:生成器和判别器其实是在寻找一个纳什均衡,但梯度下降算法适应于损失函数是一个凸(凹)函数的情况,如果应用梯度下降算法,且生成器和判别器使用同一个目标函数,很有可能是此消彼长此长彼消的情况。

        因此为了解决不稳定的情况,作者提出了为生成器寻找另一个目标函数的方法。新的目标函数,利用判别器的中间层的输出,使  得生成图片的特征与真实图片的特征相匹配.直观上判别器的中间层其实是一个特征提取器,用来区别真实图片和生成图片的特征,作者认为这种特征的差异是值得生成器学习的。因此生成器的目标函数为,f(x)表示判别器的中间层的输出。

2.2 minibatch discrimination

        问题:生成图片单一的一个主要问题在于生成器的参数设置上,也就是说生成器把不同的z映射到了相同的点,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判别器由于只单独考虑一个点,所以只会对于这些相似的点,指出相似的优化方向,因此相当于没有考虑点与点之间的相似情况,也不会告诉生成器下一步优化时使得这些点不相似。因此作者提出判别器应该考虑多个点,而不是独立的计算每个点的梯度。具体方法如下: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