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雇到对你的公司最有价值的UI设计师

随着各个企业开始重视自己的网站以及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设计,UI设计师这个职业在国内迅速发展了起来,现已经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职业之一。今天我写的这篇文章,我认为不仅对公司在面试UI设计师时候有一定价值,对UI设计师们应该具有的职业素养也提出了一些有用的建议,相信读完之后你们都能从中获益。


1.足够了解你的产品和公司

我们不谈经验,首先谈态度。当一个UI设计师准备来面试你的公司,你最希望看到他什么?一份精美的简历、一身干净整洁的服装?当然,我不否认这对第一印象非常重要,但我相信作为面试官,你看重的绝不是这些,而是这个设计师对自己未来的这份工作是否足够了解,是否已经做好了做好了随时上岗的准备。职场不是学校,主动出击才能抢得先机。同理,产品是公司的核心,UI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产品一定要是能够展现公司形象、抓住更多的目标客户的。一个对公司和产品没有足够了解的设计师,不仅对公司没有帮助,反而会对公司造成更多的麻烦。相信我,没有哪个公司愿意白白为这样的设计师交学费。

2.善于沟通

UI设计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在企业和客户之间起着一种桥梁作用,因为他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平衡两方的意见,最终设计出让双方都相对满意的产品。这就要求设计师能够有足够的沟通能力,尤其是遇到双方意见矛盾的时候,如何提出一个行之有效又不损害双方利益的方案,这是非常考验UI设计师能力的。除此之外,一个大型项目的完成必定是依靠一个高效合作的团队来实现,所以在设计过程中必定有多种灵感火花的碰撞,这个时候,设计师一定要学会顾全大局,多听取别人的意见,再认真地分析、思考和权衡,而不是为了个人英雄主义忽略集体利益。

3.不断学习

现如今,我们是生活在一个科技发展迅速、生活节奏也特别快的社会中。所谓潮流,其实是很难抓住的东西,人们今天还在追捧的东西,明天可能就完全不关心了。对于一个UI设计师来说,如果一味止步不前,固步自封,很可能会造成企业被整个产业所淘汰。另外,正如我刚刚提到的,科技也在不断进步,所以近几年慢慢涌现了一批以Mockplus为代表的原型设计工具,有别于Axure的繁复, Mockplus更注重的是更快更简单的原型设计。工具就是ui设计师们的双手,设计师们应该多去尝试和了解不同的设计工具,寻找出更适合自己,让自己以最高效的方式完成客户最满意的作品。


4.坚持自己的风格

前面提到过,设计师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团队合作、顾全大局,但这并不代表你要抛弃自己的特色和风格,这两点并不是矛盾的。况且,风格也不一定只能有一种。如果是对于一个插画师或者画家,那么我认为,有一个单一并且突出的风格很重要,因为客户会根据他们的作品风格做一些需求,而对于一个商业设计师来讲,就算是同一个公司,不同的产品定位也可能不相同,所以应该要学会驾驭不同的风格,这样才能在面对不同的方案而做出正确的理解。

5.符合你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

像Facebook和Google这样的大公司,在面试之前,都会首先让他们做一些职业性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会先淘汰一批人。很多人对此表示非常疑惑,这么一张小小的测试卷真的能说明什么吗?事实上,一个人的个性特征与其工作岗位、所选职位都有着紧密的联系,一个人的性格特征也是影响才能发挥的重要因素,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测试,企业可以看出被试者的性格符不符合自己企业所倡导的精神文化和价值观,如果让不符合的人加入自己的公司,那么很可能会造成他们很难融入公司氛围,也很难适应这份工作。


6.保持敏锐的设计趋势和时尚触觉

作为设计师,最应该了解的是什么?答案当然是客户的需求,关注当下和放眼未来,了解客户关心和需求,这直接决定公司的产品能否成功。灵感的迸发必定离不开设计师对生活中各种流行元素的敏锐观察。准确抓住市场变化的方向,迅速抓住当下人们最关心什么,思考如何才能够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这是UI设计的基础,如果你雇的UI设计师不能投客户所好,只是心高气傲地坚持自己已经过时的一些想法或者是设计,可想而知,所设计出来的结果只会是让你的公司流失越来越多的客户。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