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中多GPU训练

针对这个问题:
深度学习中多GPU训练是否等价于增大batch size?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3307595

先说我认为的结论,若夸卡训练中有统计数据同步(比如BN层的runing average 和 variance),这时单卡和多卡效果是一样的,只不过多卡增大了batch size,否则就不是严格的增大batch,因为统计数据可能不够准确。可以参考一下我摘录的小笔记,以BN层为对象,思考一下其他老师同学的回答:

Pytorch Batch Normalizatin layer的坑

在实际应用中,增大batch size的同时会相应增大学习率,以更好地利用训练数据,@茂神看世界 指出的论文《Accurate, Large Minibatch SGD: Training ImageNet in 1 Hour》从等效的梯度方差估计角度给出了解释,一般情况下,我们LR和Batch Size同步缩放,但这只是粗略的调整,之后还要搜索。

通过@Chan ijasmine,@Kord,@王赟 Maigo 的讨论,我反思了一下。神经网络确实存在非线性,比如当使用sigmoid之类的激活函数,这时平均就是不一样的结果。但是在进行模型训练的时候,如何提高计算资源的利用?对模型的计算采用矢量化的操作,即成batch训练(也就是每个样本之间并行运算,然后对各个样本的损失求 平均/和 得到最终的损失),而在pytorch夸卡分布式训练(单机)中,会独立地在所有卡上进行loss计算和梯度计算,然后复制各自计算得到的梯度传输到其他卡上,若进行数据同步,则此时就是增大batch, 这一点可以参考:

分布式训练从入门到放弃

而对于数据并行多卡方式,则更简单了,pytorch会把其他卡上的网络输出结果放在一张主卡上计算损失和计算梯度并回传梯度到副卡上,若此时也进行数据同步,则也是增大batch.

数据并行,把loss写进model里的分析同理,只是此时我们需要在训练过程中显示地手动求loss平均,比如:

loss = torch.sum(loss_ngpu) / opt.batch_size

请大神指正,菜鸟求轻喷。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PU分布式深度学习是一种使用多个GPU设备并行训练深度学习模型的技术,旨在加速训练过程并提高模型的性能。以下是一些可能涉及到的研究内容: 1. 数据并行和模型并行:多GPU分布式深度学习通常涉及两种并行化技术,即数据并行和模型并行。数据并行指将数据分成多个部分,在不同的GPU上并行处理,而模型并行则将模型的不同部分分配给不同的GPU并行计算。研究人员可以探索哪种并行化技术更适合特定的深度学习应用程序。 2. 通信优化:在多GPU分布式深度学习中,GPU之间需要频繁地进行通信,以便同步梯度更新和权重更新。研究人员可以研究如何优化通信过程,以减少通信开销并提高并行计算的效率。 3. 动态负载均衡:在分布式环境中,不同的GPU设备可能具有不同的计算能力和内存容量。为了实现高效的并行计算,研究人员需要探索如何在运行时动态地分配任务和数据,以平衡不同设备之间的负载。 4. 分布式优化算法:多GPU分布式深度学习中的优化算法需要在多个设备之间共享和更新参数。研究人员可以探索如何优化这些算法,以便在分布式环境下实现更快的训练速度和更好的模型性能。 5. 可扩展性和容错性:研究人员需要考虑如何在扩展到更多的GPU设备时保持并行计算的效率,并且如何应对硬件故障或网络故障等不可避免的情况。因此,可扩展性和容错性是研究多GPU分布式深度学习时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