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源项目推荐之【图片选择器】

1.   [Android]史上最强的图片选择器-GalleryFinal 

    GitHub原地址 : https://github.com/pengjianbo/GalleryFinal  , 现项目迁移至:https://github.com/FinalTeam/RxGalleryFinal

    GalleryFinal简介
   Android自定义相册,实现了拍照、图片选择(单选/多选)、 裁剪(单/多裁剪)、旋转、ImageLoader无绑定任由开发者选择、功能可配置、主题样式可配置。GalleryFinal为你定制相册。

为什么要使用GalleryFinal?

  • 拍照/选择图片倒立问题
  • 市场上各种相机和图片浏览器泛滥导致各种异常问题
  • 各种手机兼容性问题引起crash
  • 系统Gallery App不能进行多选
  • 系统拍照/选择图片/裁剪视乎不太好用
  • 系统Gallery App不美观
  • ……



   衍生版本


3. ImagePicker


Android自定义相册,完全仿微信UI,实现了拍照、图片选择(单选/多选)、 裁剪 、旋转、等功能。

该项目参考了:


4.   NineGridView


类似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主页等,展示图片的九宫格控件,自动根据图片的数量确定图片大小和控件大小,使用Adapter模式设置图片,对外提供接口回调,使用接口加载图片,支持任意的图片加载框架,如 Glide,ImageLoader,Fresco,xUtils3,Picasso 等,支持点击图片全屏预览大图。

该项目是根据:https://github.com/laobie/NineGridImageView 修改而成,进行了优化扩展,使代码更加简单,喜欢原作的可以去使用。同时欢迎大家下载体验本项目,如果使用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反馈。





    AJPhotoPicker (IOS)

         GitHub原地址:  https://github.com/alienjun/AJPhotoPicker

用于代替系统的图片选择器的控件,基于AssetsLibrary方便定制自己的需求,使用UICollectionView进行图片展示;网上也有一些做的很不错的类似控件,而大多数实现过于复杂不方便自己定制,在试用了几款后决定自己写这个控件;目前已经添加了几个自己需要的功能,同时控件在集成使用时也相对简单,几行代码+委托就可以了。

  特性

  • 基于AssetsLibrary、UICollectionView。
  • 支持 视频、图片选择。
  • 支持多选、滑动多选、预览。
  • 使用方式简单,便于定制。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