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下eclipse搭建android ndk环境

          本不想 写这样的一篇文章的,因为网上有很多文章介绍搭建环境的,为了方便自己,以及不让其他人被cygwin下载的网速所折磨,还是把它记录下来。为了节省时间,有些地方参照了其他一些文章。比如http://wenku.baidu.com/view/e6603a26aaea998fcc220ec5.html

 

1、jdk下载安装,oracle官网上有,或者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40832&uk=3121382192 ,配置环境变量path

2、集成了adt的eclipse下载安装,google官网上有,或者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40793&uk=3121382192

3、cygwin下载, 鉴于网速的原因,我把我下载的放在百度网盘里,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40891&uk=3121382192

4、android ndk下载,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40899&uk=3121382192

5、解压下载的cygwin包,把cygwin放到c盘根目录下,如果你要更换路径,那么需要修改cygwin.bat这文件

 

@echo off

C:
chdir C:\cygwin\bin

bash --login -i


   原本是这样的,你需要把该文件改成你自己的解压缩路径。

 

6、这里以C:\cygwin路径为例,修改C:\cygwin\home\Administrator文件夹下的.bash_profile文件,最后的位置

 

NDKROOT=/cygdrive/c/android-ndk-r8e
export NDKROOT


NDKROOT=/cygdrive/c/android-ndk-r8e什么意思呢,因为是模拟linux环境,这里指定android ndk路径。我把android-ndk-r8e放到了C盘根目录下。你可以修改成你自己的目录。

 

7、配置好后,那么现在就可以使用cygwin了,运行cygwin.bat文件,输入相应的命令测试

       cygcheck -c cygwin命令,会打印出当前cygwin的版本和运行状态,如果status是ok的话,则cygwin运行正常。然后依次输入gcc --version,g++ --version,make --version,gdb --version进行测试,如果都打印出版本信息和一些描述信息,说明cygwin安装ok了

     输入 cd $ NDKROOT,如果输出上面配置的/cygdrive/c/android-ndk-r8e信息,则表明环境变量设置成功了。

 

8、先测试一下,用安装好的NDK来编译一个简单的程序吧:

步骤1     我们选择NDK自带的例子hello-jni,我的位于C:/android-ndk-r8e/samples/hello-jni

具体路径,根据自己NDK存放位置而定。

步骤2     启动运行Cygwin,输入如下命令,进入到C:/android-ndk-r8e/samples/hello-jni目录:

cd /cygdrive/c/android-ndk-r8e/samples/hello-jni

步骤3     输入如下指令编译:

$ NDKROOT/ndk-build

注意!!!

前面的符号“$”是需要输入的,不是Cygwin的提示符号!!!它代表的是前面在Cygwin中设定的环境变量。

步骤4     执行成功后,它会自动生成一个libs目录,把编译生成的.so文件放在里面。

$NDK是调用我们之前配置好的环境变量,ndk-build是调用ndk的编译程序,此时去hello-jnilibs目录下看有没有生成的.so文件,如果有,你的ndk就运行正常啦!

 

9、把刚才的hello-jni工程导入eclipse中,选择import ---android -- existing android code into workspace ,建立虚拟avd模拟器,然后运行该项目。得到hello jni

后面的步骤和网上的一样,照搬过来了,见谅,文章参考http://blog.csdn.net/synge33/article/details/7304820

10、其后在Eclipse中,建立一个NDKBuilder的builder。


其过程,新建builder

先择Program


main下的配置如下:


location:为cygwin根目录下bin文件夹下的bash.exe

working Directory为cygwin下的bin路径

Argument:为 --login -c "cd /cygdrive/d/programfile/android-ndk-1.6_r1/apps/HelloNDK && $NDKROOT/ndk-build"

其中d/programfile/android-ndk-1.6_r1/apps/HelloNDK为项目路径,$NDKROOT/ndk-build为NDK的路径,

NDK路径的配置是.bashprofile文件中最后配置:

NDK=/cygdrive/d/programfile/android-ndk-r6b
export NDK

本地安装NDK的路径。

.bashprofile文件在cygwin/etc/defaults/etc/skel下有,复制到cygwin/home/用户名/下。

如这样不起作用,则在c盘搜索.bash_profile文件,会在用户文件夹下存在并按照之前修改。

最后运行Cygwin,命令如下:cd $NDK

如成功则会跳入NDK路径下。


 

Refresh下配置如下:



Build Options下配置如下:



其中点击Specify Resources...勾选自身的项目。

 

后记:对于Windows环境下NDK的开发,如果使用的NDK是r7之前的版本,必须要安装Cygwin才能使用NDK,所以为Eclipse需要配置的builder,其实是执行Cygwin,然后传递ndk-build作为参数。在NDKr7开始,Google的Windows版的NDK提供了一个ndk-build.cmd的脚本,这样,就可以直接利用这个脚本编译,而不需要使用Cygwin了。只需要为Eclipse Android工程添加一个Builders,就能让Eclipse自动编译NDK。

参考文章:http://www.cnblogs.com/chenjiajin/archive/2012/04/12/2444188.html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