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一个问题(垃圾分类,垃圾回收)

城市垃圾搞分类,基本上是不具有可行性,不可能的事情么,谁能有闲工夫专门去分垃圾,除非是专业的垃圾工作人员,我在书上看到说,有些地方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两个桶一某一样,可见垃圾工作人员也不怎么当回事,普通市民更是不可能了,一天累的半死,比如像我,房间里面就是垃圾厂,一个月,半个月清理一次,根本就没有心思去想这些事情,其他人也差不多就这样的。城市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处理还只不过是个工作量比较大而已。现在重点是考虑电子垃圾,工业垃圾,化工垃圾,建筑垃圾,这些有毒的垃圾,报废掉的废旧产品,看怎么给拆除,分解成原始材料,然后重新利用。

我在一个片子里面看到一个工业区进口洋垃圾,然后拆解里面的金属材料,那个工作环境是手工的,没有什么防护,看能不能把这些人员给收编掉,这些人才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找专家先给他们上理论课程,做作业,交作业,考试,等培训好了之后,再分配实际的工作,安全防护措施比较完善,比他们自己手工操作高级,而且安全有防护,我看到说,有些人不注意,把手插到硫酸里面了,这些安全措施给培训好。片子里面说,有些拆解技术国际也没有解决的方案,我们国家自己可以研究这一块内容,让50周岁以上的老年的专家,科学家搞拆解,年轻的专家搞合成,老年的专家只需要给予指导,和把握方向就可以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