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界面编程基础

一、Qt简介

1、什么是Qt:
​ 是使用C++语言封装的一套用于图形界面编程的框架,Qt专注但不局限于图形界面的开发,还支持系统调用、网络编程、数据库编程、2D/3D图形处理、音视频处理等。
​ 它是跨平台了,支持几乎所有的主流操作系统,Linux、Windwos、MacOS、Android、iOS等系统。

2、为什么选择Qt

​ 基于C++,简单易用

​ 优良的跨平台特性,在个人计算机、工控、嵌入式 的界面占主导地位

二、Qt环境与工具

​ 1、头文件和库文件
​ 将Qt安装完成后,头文件的库文件会自动拷贝到以下路径中,方便为Qt应用程序提供运行支持。
​ 头文件路径:/usr/include/qt4/

​ 库文件路径:/usr/lib/i386-Linux-gnu/qt4/

​ 静态库需要下载Qt源码进行手动编译

​ 2、创造器,它是Qt官方提供一集成开环境,是集代码编辑、项目构建、编译、调试、版本管理于一体的。
​ 3、设计器,以画图方式设计图形界面,所见即所得,但只是出现样子没有实际功能。
​ 4、界面编译器,负责把设计器画出的文件编译成C++代码。
​ 5、助手,qt的帮助手册,有各种的类说明,示例,还提供强大的查询功能。assistant命令打开

三、第一个Qt程序

​ 1、编辑代码,完成后保存退出
​ QApplication 负责管理应用的资源,同行接收命令行参数。
​ exec()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