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python安装

Python2.5的安装方法:
1.下载源代码 
http://www.python.org/ftp/python/2.5.2/Python-2.5.2.tar.bz2
2. 安装
$ tar –jxvf Python-2.5.2.tar.bz2
$ cd Python-2.5.2
$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3. 测试
在命令行下输入python,出现python解释器即表示已经正确安装。
suse10rhel5es5)下系统默认已经装了python但版本是2.4.x;本次安装后在shell中输入
#python
会发现显示结果:
# python
Python 2.4.3 (#1, Dec 11 2006, 11:38:52) 
[GCC 4.1.1 20061130 (Red Hat 4.1.1-43)] on linux2
Type "help", "copyright", "credits" or "license" for more information.
>>> 
版本还是2.4.x
解决办法:
#cd /usr/bin
#ll |grep python //查看该目录下python
#rm -rf python
#ln -s PREFIX/Python-2.5.2/python ./python //PREFIX为你解压python的目录
#python

# python
Python 2.5.2 (#1, Dec 11 2006, 11:38:52) 
[GCC 4.1.1 20061130 (Red Hat 4.1.1-43)] on linux2
Type "help", "copyright", "credits" or "license" for more information.
>>> 
OK!问题解决! 

编写python并运行 (转自百度知道)

运行python终端的话 直接输入python

也可以加参数运行,这就比windows下面方便一些。

你的py程序可以不以“.py”结尾,linux系统不是通过扩展名来判断文件格式的。py脚本对于linux系统来说就是文本文件。

编写程序的时候有一点和windows下不一样。第一行要加上“#! /usr/python"这样一行注释,虽然是注释,但是linux系统的终端会解读它并识别出来是个python脚本。然后这个文件要加上可运行权限,用命令“chmod +x 文件名",这样这个文件就可以被运行了。

然后在linux终端中直接输入"./程序名"即可运行,终端会自动识别出来是个python程序并用python解释器来运行。".”指的是当前目录,linux默认设置的是要运行当前目录的程序必须重新指定以下目录,所以要加上"./"。 

如果要用python3的话,python 3 在大部分发行版里面叫做"python3"

Archlinux里面“python"指的是第三代,而”python2”表示的是python第二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