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总结

2012年过去了,相较于2011年,2012年感觉有些虚度。坎坷自是不用说,收获平平,令自己都有些不满意。


当然就算是一个不景气的年景,也会有所收获的,我也就先谈谈自己近一年的得失吧。

作为一个IT Man,首先还是先从技术上说起吧。学习的进度其实并没有消灭多少,但是技术却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这些得益于我们做的项目。尤其是进3个月,每天围着YH转。从开始有一点担忧,怕自己做不好,到现在的无所畏惧,随着越来越多的接触,慢慢的发现其实它也不是很难。一个个小功能被攻克,带着成功的喜悦心情去努力完成。严格按着编程规范和软件工程来规范自己的项目,不知不觉的熏陶中,对于如何开发和管理一个项目,有了自己的更深入的理解。


2次的艰难的软考经历,让我有些麻木,尤其是第二次。不过收获也很多。计算机基础知识得到了系统性的补充和巩固。对于学习编程语言,深入理解编程语言的某些特性或功能非常有帮助。对于已经承接计算机各个方面的编程,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参考依据。例如网络编程,如果对于网络知识不了解,还怎么完成用户的需求呢。


虽然作为一名IT人士,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技术是次要的,思想上的收获才是最大的收获。我最大的收获体现在2点上。一是个人管理,二是对自己人生的思考。


个人管理是从进提高班的第一年就已经开始接触了,但是到现在,自己做的还是很不够,不过也多多少少有一些收获。日历制定计划、邮件引领生活、番茄提高效率以及半年来使用的今目标来记录自己的成长点滴。自考为个人管理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但是还是需要自己去做。个人管理也是一个过程。只要是过程就会有起起伏伏。所以不要因为一时的“状态失意”而放弃,我们做的是需要坚持,有量后再去分析自己的不足,从而达到一点点的质变。送给自己,也送给大家。


对于人生的思考,我想每个人都做过。进提高班其实也是对人生的一次博弈。长达4年而又对一生产生极大影响的博弈。选择了提高班,是因为我知道我在这里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我知道我可以在这里通过努力,更快的达到自己的目标。因为提高班有资源,有竞争,有提供了让我们实现梦想的平台。我不甘平庸,我希望父母过得越来越好,我希望自己能在不久的将来扛起这个大家和自己的小家。所以我要为之奋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需要自己去重新书写!敲敲自己,不要迷茫,不要堕落,因为时不待我!


总是有一些经历会让人成长,有成功的喜悦,有痛心的潸然。一年了,成长了。感谢爸爸妈妈的支持与理解,感谢米老师的辛苦栽培!感谢那些在这成长的路上,陪伴在我左右的人,也感谢那些助我成长的人!谢谢你们!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