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Java开发不想被怼,就得技术过硬!

随着Internet的迅速发展,Web应用日益广泛,Java语言也得到了迅速发展。Java的应用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从桌面办公应用到网络数据库等应用,从PC到嵌入式移动平台,从Java小应用程序(Applet)到架构庞大的J2EE企业级解决方案,处处都有Java的身影,就连美国大型太空项目当中,也使用了Java来开发控制系统和相关软件。

用途如此之广的Java造就了Java工程师的辉煌,使其在软件工程师的领域里独占鳌头!Java软件工程师运用Java这个开发工具去完成软件产品的软件程序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升级等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经过疫情的洗牌,互联网一些实力不济的中小企业纷纷倒闭,留下的都是实力雄厚的企业,而这些企业中,越是用户量庞大,对数据处理需求大的企业,在技术处理上就更加依赖处理高并发非常有优势的Java语言!因此,Java人机会一直都在!但也有很多人因为项目经验不足,被面试官虐的痛不欲生!那么,互联网公司需要怎样的Java工程师呢?本文,带你了解一下。

1、现阶段企业对Java工程师的主要要求如下:

1)初级Java工程师(1-2 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初级Java工程师需要基础扎实,在精通Java之外,深入了解数据库技术也是必选项。计算机原理和思维逻辑清晰,能干活。

2)资深Java工程师(3-5 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 3-5 年经验的Java工程师,要求算法基础和编程能力扎实,有分布式、高并发经验优先,可独立负责一个模块的开发。在技术上一专多能,不仅限于写好Java,还要触类旁通,对公司业务所需的新技术能快速学习运用。

3)Java 专家/架构师(5 年及以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技术专家阶段,拥有成熟大厂的高并发、分布式经验很重要。各个公司对架构和专家型人才的要求与业务需求结合得更紧密,因此,除了吃透技术深度、高效解决技术团队的技术难题、做好团队分工之外,候选人以往的业务场景也要和公司相契合。

2、互联网公司的招聘门槛提高

除了以上常规要求之外,如今进入下半场的互联网行业对Java程序员的招聘门槛的确比以往更高。

首先是对学历等硬性背景要求更严。有些一线知名企业甚至要求一本、重点院校 CS 相关专业的简历优先。对非科班的同学而言,这也很无奈。

其次,更注重对算法基础和核心开发经验的考察。国内的一线大厂近年逐步向国外互联网公司看齐,开始重视对Java 程序员的算法和计算机原理的考察。此外是考核过往的核心开发经验。

最后,有转型能力和意愿的Java人,机会更多。互联网公司在拓展新业务时,也需要转型 Golang、Python等更新更轻巧的技术栈,拥有Java和后端基础的程序员转型起来更有优势。

很多的名企都用Java,比如阿里、TMD是Java,百度则是C++、Java和PHP;因此,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强的Java工程师,可适用更多业务场景和开发需求,在市场上更吃香。

因此,目前Java在编程界尚处主流地位,对于Java人来说,只要你的技术过硬,掌握了扎实的基本功,拥有拿得出手的项目经验,找工作根本不用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想成为一名符合企业需求的Java工程师,评论回复:Java,即可免费领取最新全套Java学习资料+源码+项目+笔记,助力大家学好Jav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