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bian下安装Nvidia驱动

在Debian下安装Nvidia驱动
使用Debian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所使用的一直是开源的nv或是vesa驱动。也曾经想着试一下官方的nvidia驱动,但是在Debian的源中却没有简单的驱动可以安装来用,而又不是太懂得用Debian的方式来编译安装。而使用Nvidia官方下载的驱动来安装又一直没有成功过。所以也就一直就这样用着。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上了一下Debian的Wiki,搜索了一下Nvidia的驱动安装方法,照着做了一下,哈哈,还真的成功。在这里记录一下自己的安装过程。
我的系统情况如下:Debian Etch Testing,GFore MX 400,Xorg,内核是自己编译的2.6.20。另外要提醒大家就是Nvidia的驱动已不再支持某些为卡,首先我们要确定我们的显卡是还被支持,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就要安装Leacy的驱动。
Nvidia的驱动安装概括说来是以下四个步骤:
1 安装内核模块
2 安装用户空间库
3 配置Xorg
4 配置在系统启动时装入驱动模块

1 安装内核模块
# apt-get install module-assistant gcc nvidia-kernel-common
然后运行下面的命令:
# m-a update
# m-a prepare
# m-a auto-install nvidia
最后一步是驱动安装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最有可能出现错误的一步。而这一步可以分为三个步骤,这有助于我们进行调试:get build install
而我自己在安装时就是在这里出现了问题,但是却可以正确的生成deb安装包,所以我只是自己手动的安装了这个deb包。

2 安装用户空间库
# apt-get install nvidia-glx

3 配置Xorg
我们可以手动编辑Xorg的配置文件,在”Module”部分,我们要确认有下一行:
Load "glx"
同时注释掉dri部分。
而在Device部分,我们要将我们的驱动改为nvidia:
Driver "nvidia"

4 配置在系统启动时装入驱动模块
# grep -q ^nvidia /etc/modules || echo nvidia >> /etc/modules

经过这样的安装配置以后我们就已经安装上了Nvidia驱动模块,我们可以用下面的命令来试着装入驱动模块:
# modprobe nvidia
如果可以正常的装入就说明我们的驱动安装成功了。
如果我们不想重新启动系统,我们可以用下面的命令来重新启动X:
# invoke-rc.d gdm restart

这样在我们启动X时就可以看到Nvidia的Logo了,而这也就说明我们的nvidia驱动安装成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