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的内部方法jspInit(),_jspService(),jspDestroy()

      jspInit(){}:jsp Page被初始化的时候调用该方法,并且该方法仅在初始化时执行一次,所以可以在这里进行一些初始化的参数配置等一次性工作,由作者创建
      jspDestroy(){}:jsp Page由于某种原因被关闭的时候调用该方法,由作者创建
      jspService(){}:由jsp容器自动创建的处理jsp Page的方法,由jsp容器创建,不能由作者定义。
      当jsp文件第一次被处理时,他会被转化成一个servlet。jsp引擎首先把jsp文件转化成一个java源文件,如果在转化过程中发生错误的话,会立刻中止,同时向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发送错误信息报告;如果转化成功了,就会产生一个class类。然后再创建一个 Servlet对象,首先执行jspInit()方法进行初始化操作,由于整个执行过程jspInit()方法只执行一次,所以可以在这个方法中进行一些必要的操作比如连接数据库,初始化部分参数等等,接着执行_jspService()方法,对客户端的请求进行处理,对每一个请求会创建一个线程,如果同时有多个请求需要处理的话就会创建多个线程,由于servlet长期贮存与内存中,所以执行速度快,但是由于初始化需要编译,所以第一次执行还是比较慢的,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导致jsp网页关闭或者销毁的话会执行jspDestroy()方法。
      jspInit()和jspDestroy()必须写在<%!  %>里,注意这里有 ! 符号。
<%!
public void jspInit(){
    super.jspInit();
  System.out.println("jsp 初始化了");
}
%>
      注意以上这种写法,如果eclipse工具中,Validation配置中,JSP Syntax Validator 项 build 时执行的选项被勾选,则在 build 时验证JSP语法会报错,提示super.jspInit()没有这个方法。因为JSP页面继承自HttpServlet类,而HttpServlet中确实没有jspInit()方法,jspInit()方法存在于接口JspPage中。工具认为这样是错误的,而super.jspInit()这样的写法在实际运行环境中是不会出错的。在build时验证JSP语法还存在另一个问题,如果一个jsp文件include了另一个jsp页面,被include的jsp页面中直接使用主jsp页面中的局部变量时,会提示局部变量未定义,而这在运行时是可以的。同时为了减少 build 的时间,一般 build 时的验证都可设为关闭。

      方法:启动MyEclipse->Project->Properties->MyEclipse->Validation->取消JSP Syntax Validation的Build标记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