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电子商务网站几个原则

第一:完善的商品体系

  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就好比一个大商场,要吸引顾客一定要有丰富的商品,商品琳琅满目,才能使顾客络绎不绝。如果商品就那么几种,而且不专业,就算推广再好,别人过来第一次,就不会再来第二次了。

  完善的商品体系包括商品合理分类,丰富的商品属性等,这样别人搜索商品时,就比较方便查询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例如:我想要一件黑色的短牛仔裤,我可能输入“黑色 短 牛仔裤”如果在商品属性中没有短的关键字,黑色的属性,这样很难查询到自己的喜欢的商品。可能只能从牛仔裤中一页页查看。

  能够一起顾客的购买欲望,能让顾客快速找到想要商品是一个网站必须的条件。查询商品是其中一个非常必要的条件,还有另外一个就是通过方便的导航能快速引导顾客到达目的地。例如:在夏天时有短裤分类,马上我就能定位到短裤中牛仔裤中,然后再通过颜色导航到对应的商品中,这样很快就能找到我想要的商品了。

  最终让用户接受商品的地方莫过于商品单页展示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商品展示对用户最终购买商品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商品展示时一定要有完善的商品信息,例如我挑选到牛仔裤后,点击进去第一感觉我会详细看商品图片展示,对应的尺码,对应的其他特征(腰围,风格,面料等)。特别是商品图片能给用户第一印象,漂亮和丰富的图片能在一定程度上吸引顾客。其实现在电子商务网站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例如:淘宝,凡客,亚马逊等。

第二:快捷的购买流程

  在用户选择完自己喜欢商品后,就会选择购买,简单的购买流程,快捷的支付能为用户节省时间。如果非常复杂的购买流程,麻烦的支付方式,超过用户的心理承受能力后,用户将会放弃购买,选择更好的网站购买。用户购买流程中其中包括:送货地址,最终支付。其中收货地址就有很多网站做得非常好,一般我自己买东西的话地址输入一次后,就很少改变,默认给我选择原来地址就可以了。不应该再让我重新输入。选择的网上支付非常发达,都提供了很好的途径。

  在说到选择购买是,我就经常会遇到一种情况,有些网站我第一次光临,在选择购买时,要注册或者登录,当我输入信息后,我选择的商品就不见了,要重新查询搜索才能找到我的商品。这样不好的体验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第三:好的用户体验

    随着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良好的国外体验,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国内的ued团队也非常活跃。一个非常体验好的电子商务网站一定会注意到几个方面:快速展示页面是前途条件,简单合理的页面布局,不同年龄和不同的时间展示不同视觉效果。用户体验的量化方法;有用性,可找到性,可获得性,满意度,可靠性,价值性。


第四:准确的用户行为分析

  我特别喜欢亚马逊上购物,我喜欢买些技术书,很大一部分是亚马逊推荐给我的,亚马逊根据我查询,购买的记录定时给推荐书本。用户行为行为分析其实可以通过多方面来确定,例如,浏览记录,购买记录,还有个人基本信息其中包括年龄、性别、职业、婚姻,还有送货地址,留言,评论等。通过数据分析会在一定程度上猜想出用户的一些喜好。


第五:优秀的客户服务

    当顾客购买了商品后,或多或少会和客服联系上,如果一个非常友好,非常完善的客服团队,会让顾客消除去顾问的后的顾虑不愉快的心理,吸引顾客第二次购物。


第六:快速的市场反应

      选择电子商务发展非常快,各个网站点子层出不穷,如果一个不变化或者反应太慢的网站,很快就会被淘汰。为吸引顾客购物,每个网站都时刻关注市场,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变化。创新是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必不可少的条件。每每一个新的产品出来,都能吸引一大批顾客目光。其实最好的创新莫过于把现实的购物生活搬到网上,这样就能在视觉和感觉上吸引顾客。

第七:快捷的导航和方便的搜索

      如果一个网站商品太多,凌乱不堪,让人眼花缭乱,也很难提高别人的购物体验,如果有简捷的导航,非常方便就能通过选择找到合适的商品,无余能吸引买家再次光临。选择很多网站在首页导航都非常讲究,根据季节,时尚,需求不断变化导航分类机制,引导买家购物。另外一个非常有必要的就是人性化的搜索,如果站内有非常强大的搜索功能,很方便定位到需要商品上去,再通过筛选条件过滤商品,也为定位商品提供方便。我就非常喜欢搜索,一般到网上购物时,我都是通过搜索找到合理的商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