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调用Delphi写的DLL

 Delphi动态链接库中函数定义为:

 

在C#中可以这样调用:


调用代码: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要外传的PChar类型参数,在C#中对应使用StringBuilder,如果使用string没有任何信息传出,如果使用ref string形式,则会出现内存错误。

 

如果Delphi中函数的参数定义为var s :PChar类型,则相应的外传参数需要使用ref string类型,例如:
Delphi动态链接库中函数定义为: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Delphi和C都是不同的编程语言,它们各自使用不同的编译器和运行时环境。由于语言和环境的差异,Delphi调用C代码时需要一些额外的步骤。 要在Delphi调用C代码,首先需要编一个适当的接口来与C代码进行交互。这通常包括定义C函数的名称、参数和返回类型。接口可以使用Delphi的外部函数声明来实现。 在Delphi中,必须使用external关键字来声明外部函数。这样Delphi编译器就知道这个函数是在外部编的,需要通过导入库来访问它。在外部函数声明中,需要指定C函数的名称、参数和返回类型,以便与C代码进行匹配。 为了在Delphi调用C代码,还需要将C代码编译为动态链接库(DLL)或共享库,以便Delphi可以在运行时加载和调用其中的函数。在Delphi中使用LoadLibrary函数加载这个库,并使用GetProcAddress函数获取其中的函数地址。 一旦C函数的地址被获取,就可以使用Delphi中的函数指针类型来声明一个相应的函数指针变量。然后,可以通过这个指针调用C函数,将Delphi中的数据传递给C代码,执行相应的操作,并从C代码接收返回的结果。 总之,要在Delphi调用C代码,必须编适当的接口来声明C函数,并将C代码编译为动态链接库。然后,可以通过加载库和获取函数地址的方式来调用C函数,并与Delphi中的数据进行交互。这样,我们可以实现Delphi和C之间的无缝集成和互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