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加速图片显示

 

加速的关键,不是降低重量,而是减少个数。如果重量在200K以内,只要网络不是特别慢,效率都差不多。但是,如果图片个数多一倍,效率将明显低一个档次。

传统切图讲究精细,图片规格越小越好,重量越小越好,其实规格大小无所谓,计算机统一都按Byte计算。客户端每显示一张图片都会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所以,图片越多请求次数越多,造成延迟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因为一张图片的传输时间,通常远小于请求等待的时间。

减少图片的三个技巧(CSS Sprite):

1. 图片限制(Image Slicing)

典型如文本编辑器,小图标特别多,打开时一张张跑出来,给用户的感觉很不好。如果用一张图解决,则不会有这个问题,比如百度空间、163博客、Gmail都是这么做的。

Gmail的透明工具条

Image Slicing’s Kiss of Death
http://www.alistapart.com/articles/sprites

2. 单图转滚(Single-image Rollovers)

触发切换图片的需求,传统方案得重新请求新图片,因为网络问题经常造成停留或等待。如果把多种状态合并成一张图,就能完美解决,然后再使用背景图技术模拟动态效果。

ColorScheme打分方案中星星的三种状态

ColorScheme Ratings
http://demo.rexsong.com/200608/colorscheme_ratings/

3. 延长背景(Extend Background Image)

如果图片的某边可以背景平铺无限延长,则不需要每个角、每条边单独搞出来,图片能少一个就少一个。其实,这个理论还可以扩展到四角容器里,好处是能大大简化HTML Structure。

标题左背景  标题右背景

Extend Background Image
http://demo.rexsong.com/200705/extend_background_image/

综合案例

Google Korea(1和2技巧)
http://demo.rexsong.com/200705/google_korea/

提供服务icon的N种状态

搜索类别icon的两种状态

CSS Menus(2和3技巧)
http://demo.rexsong.com/200705/css_background_menus/

导航左背景  导航右背景

蓝色经典 http://www.blueidea.com/tech/site/2007/4750.as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hrome 网站载入加速插件是一种能够提升网站加载速度的插件。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站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但同时也导致了网页加载速度变慢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个问题,Chrome浏览器上出现了一些网站载入加速插件。 这些插件通过优化网站的加载过程,提高数据传输效率,从而加快网站打开的速度。首先,插件会使用一些高效的算法对网页进行压缩处理,减少传输数据的大小,节省带宽和减少下载时间。其次,插件会对网站上的资源进行整合和优化,比如合并多个CSS文件和JavaScript脚本,减少HTTP请求次数,减轻服务器负担并提高资源加载速度。此外,插件还会对网页中的图片进行压缩和懒加载,只有在需要显示时才进行下载。 通过使用这些插件,网站的加载速度可以得到显著的提升,用户能够更快地访问到所需的内容。加速插件对于那些含有大量图片和视频的网站效果尤为明显。同时,对于网络环境较差的用户来说,安装这些插件可以减少页面载入的等待时间,提升用户体验。 当然,使用这些插件也存在一些潜在的问题。首先,由于插件需要对网站的内容进行修改,有时可能会出现一些兼容性问题,导致网页显示不正常或功能异常。其次,插件可能会消耗一定的系统资源,导致电脑运行变慢或者浏览器不稳定。因此,在使用这些插件时,需要选择可靠的、经过测试的插件,并根据自己的电脑性能进行合理的配置。 综上所述,Chrome网站载入加速插件通过优化网页加载过程,提高数据传输效率和资源加载速度,从而加快网站打开的速度,提升用户的浏览体验。但同时,使用这些插件也需注意兼容性和系统资源消耗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