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无线充电怎么用?技术背后的故事你了解多少?

华为无线充电怎么用?技术背后的故事你了解多少?相信近来来华为无线充电技术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除了想要了解无线充电怎么用,想必小伙伴也很想一窥背后的故事。

华为无线充电怎么用?比如华为MatePad Pro正反向无线充电功能,可以简单了解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华为无线充电技术背后有哪些故事?无线充电技术的将来可能会朝什么方向发展呢?

虽然无线充电功能是近年来才被加入主流旗舰手机的,但是它的起源其实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的哥伦比亚世博会,emmmm…说到这,小汐就忍不住和大家多扯一些故事了… 伟大科学家、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在此次世博会上向人们展示了用无线输电的方式点亮了磷光照明灯。而他更宏大的实验是,通过所建造的沃登克里弗塔,尝试用地球电离层作为传能装置的一部分,向世界无线地免费输送电能,但由于资金问题,他的这项实验不得不被终止。如果大家对他的故事很感兴趣,可以自行百度其背后的故事,在这里就不多发散了。
在尼古拉·特斯拉(图片来源:百度百科)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智能手机行业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目前主要通过采用电磁感应方式实现。结合下方无线充电原理示意图,我们可以看到,当充电底座的线圈通电之后,就会在周围产生磁场,手机里的线圈感应到磁场后产生感应电流,再通过专用无线充电电路给电池充电。
无线充电原理示意图
为确保无线充电器和无线被充设备在世界范围的全面兼容,无线充电联盟(WPC)在2008年发布了Qi无线充电标准。满足Qi无线充电标准的设备因此具备兼容性。作为WPC会员之一,华为已经推出多款满足Qi标准的产品,比如无线蓝牙耳机FreeBuds 3,最高支持27W无线超级快充的底座、无线车充、Mate 30系列手机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华为无线充电技术,不单让我们摆脱凌乱交错数据线所带来的困扰,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新的玩法。华为Mate 30系列运用相同的电磁感应原理,具备无线反向充电功能。出差在外,你还可以使用Mate 30系列手机,给通过Qi认证的电动牙刷、无线蓝牙耳机甚至是朋友的手机充充电,解决不时之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于目前的充电转换效率仍然不够高,如何进一步提高无线充电技术的转换效率,带来更快的充电速度和更低的热损耗,仍然是当前技术研究的方向。

无线充电,未来可期。我们陆续已经发现,有不少餐厅、酒店客房、咖啡馆通过嵌入桌子的形式为顾客提供无线充电底座,并且获得不错的顾客满意度。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公共场所提供无线充电功能。

据悉,目前迪士尼研究在室内通过类似WiFi的方式给多个电子设备同时充电,也许在未来,这也将变为现实。

相信大家对华为无线充电技术都有着不同的期许,期许着能带给我们生活更多的便捷,让我们的世界变的更多姿多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