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会爸妈用智能手机?方法比耐心重要,get这份手绘板说明书!

教爸妈用智能手机有多难,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体会。但这些东西对他们来说本来就是很陌生的,需要反复多遍的教,耐心很重要,但方法更重要。

在华为手机公众号上看到一个爸妈用机指南,里面全部是专门给爸妈介绍手机日常操作的手绘说明书,看了一眼基本都是我平日里给爸妈经常教的功能!https://tips-p01-drcn.dbankcdn.cn/HMOSparents/index.html

当时我把这个说明书转发给爸妈,他们并不在意,后面我特意提醒了2次里面有介绍怎么拍照清晰好看、怎么发视频通话的小技巧,老两口才逐渐开始自己翻着说明书摸索起来。

教爸妈用手机其实需要教的功能蛮多的,如果您的父母手机使用比较基础,那么这个手册里的一些基础设置功能可以先让爸妈学会,这样日常用起来首先会非常顺手:

一、父母不习惯使用手势导航的话,可以教他们设置三建导航
手绘图解手机使用教程,爸妈一学就会!
二、调大手机字体及显示,让父母看手机更清晰、更省力
手绘图解手机使用教程,爸妈一学就会
三、设置为手写输入法,发消息更方便
手绘图解手机使用教程,爸妈一学就会!
四、布局简洁、字体更大的简易模式,年长一些的长辈特别推荐哦
手绘图解手机使用教程,爸妈一学就会!
五、如果有一些相关手机使用问题,还可以在手机自带的“玩机技巧” APP了解功能使用,这里应该是最全的手机说明书
手绘图解手机使用教程,爸妈一学就会!
六、如果父母手机还有些无法解决的有问题,教会父母查找附近的服务店,找服务人员现场解决
手绘图解手机使用教程,爸妈一学就会!
并不会因为这份说明说有多详细,爸妈就能快速学会,但是有了这份手绘版的说明书,他们体会到了你的用心,愿意去为了你学习一下。而且,无论我在不在身边,他们遇到小问题去翻一翻说明书就能搞定,学会后发现,想见孩子了拨个视频就能见。上了年纪的老朋友,出门见着不方便,拨个视频就能看到。觉少的时候睡醒了刷一会儿网络,失眠也不焦虑了。2个月过去了,我发现老爸老妈很主动的愿意去学习和探索这些一开始有些排斥的新事物了,也尝到了一些手机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