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框架学习记录

Play框架架构的学习心得:在接触到一个新的框架的时候,需要了解这个框架是应用在哪一个层(哪里)的框架,那么针对这个层(业务)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功能,只要我们了解这种框架的语法,掌握这些基本的功能,那么这个框架算是基本入门了。

举个例子来说,例如SpringMVC框架是应用在Web层的框架【what】,【Why】传统的Servlet技术每次的Url请求都需要我们专门去写映射地址,收集数据,这个很麻烦。该框架就是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学会SpirngMvc只是需要掌握:它是如何映射地址、如何跨页面传递数据、如何收集数据、执行完之后如何跳转到新的页面、对数据的验证、文件上传、是否有提供分页。基本掌握以上的问题就没有问题。

  • Play框架学习阅读心得:以下所有的知识均从官网文档中获取,如果你是初学者,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Play框架的话,可以看一下这个文档,有助你更好的理解Play框架。如果你是老手,那么就不需要看这个文档了。

Play FrameWork官网地址:

        https://www.playframework.com/
选择Documentation(文档)

Play是如何映射地址的?如何传递数据的?

  1. 默认情况下:是以类名/方法名?参数1=&参数2=值方式
  2. 接收参数的话,在方法名后面带上参数列表,即可接受
  3. 想要在页面渲染数据,直接把数据放在render(“data”)里面,在html即可通过${data}接收。

For example:

       DemoApplication.java中,有个demo的方法,因此它的访问路径是:

       http://localhost:8000/demoApplication/demo?name=xiaozheng

  • 执行完成之后是如何跳转页面的?
    1. 可以使用render()。默认情况下回调到view/下面,以该控制器名为“文件夹“下的“方法名“.html

For example:  

       DemoApplication里面的demo方法。使用render()会默认跳转到DemoApplication文件夹下面的demo.html

  • 使用Idea去加载Play框架的项目?
  1. 执行命令:play idealize 项目名称

  1. 使用idea打开项目: File àOpen… à 选择ipr文件

  1. 配置Application来启动该Play项目
    1. 配置Main.class
    2. 配置JVM参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