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系统刷机教程

简介

树莓派(Raspberry Pi)是一款小型的专门为学习而设计的ARM开发板,支持Raspbian,Ubuntu Mate, Ubuntu Server等多种Linux操作系统。接下来就简单的讲解下如何烧录树莓派系统。

准备环境

准备一张8G以上存储大小的SD卡

下载镜像及工具

1、 进入Raspberry Pi官网(https://www.raspberrypi.org/),下载所需的镜像,有三个选项可选,分别是桌面环境+推荐软件、桌面环境、最小运行环境:

图片

或者下载NOOBS压缩包(方法三使用)

图片

(PS:可在公众号“编程那些年”回复"树莓派"获取"桌面环境版本"和NOOBS压缩包)

2、下载刻录镜像所需的工具,这里可选择"Win32DiskImager" 或者树莓派官方提供的"Raspberry Pi Imager"

Win32DiskImager下载地址如下:

1https://win32diskimager.download/

Raspberry Pi Imager下载地址如下:

1https://www.raspberrypi.org/software/

(注:也可直接在公众号“编程那些年”回复"树莓派"获取刻录工具)

烧录镜像

    首先在电脑上插入TF卡,并采用以上几种刻录工具中的一种对下载好的img镜像进行刻录。

1、采用Win32DiskImager刻录:

    打开Win32DiskImager软件, 点击"文件"图标,选择要刻录的img系统镜像,并在"设备"处确认TF卡的正常分区号。然后点击写入即可开始刻录系统。

 

    等待烧录

图片

 

   当提示"写入成功"后,根据需要配置下树莓派的串口SSH服务后, 把TF拔下来插到树莓派上即可。

图片

 

2、采用Raspberry Pi Imager工具烧录

打开Raspberry Pi Imager工具

图片

点击"CHOOSE OS"按钮, 选择要在线安装的操作系统(受限于网络)或已经提前下载好的系统,

图片

图片

点击"CHOOSE SD CARD READ"按钮 ,选择要写入的TF卡后

图片

图片

点击"WRITE"按钮,开始烧录

图片

图片

等待烧录完成后,根据需要配置下树莓派的串口树莓派的SSH服务等配置后, 把TF拔下来插到树莓派上即可。

3、利用NOOBS文件刷机

去Raspberry Pi官网下载NOOBS压缩包(PS:也可直接在公众号“编程那些年”回复"树莓派"获取)
将SD卡格式化为FAT32格式
将下载好的NOOBS文件解压,并将NOOBS文件夹的全部内容拷贝到SD卡的根目录中

图片

    将SD卡插入树莓派,并接上HDMI显示和键盘,上电开机机, NOOBS会自动将你的SD卡进行分区。
    然后会弹出系统安装窗口,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其一安装(不需要网络),这里我选择了Raspbian,并选择好所需的语言和键盘语言

图片

然后等待安装完成即可
 

常见问题

如果在刷机过程中出现刷机失败,可利用"SD Card Formatter"软件对SD卡进行格式化后,再重新刷机。

以上工具均可在公众号“编程那些年”回复“树莓派”获取网盘下载链接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