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ntellij Idea打包java为可执行jar包

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需要,使用Idea打包项目为可执行的jar包,网上找了好多文章但总是不成功,多次尝试后终于跑通,所以记录下来,希望可以帮助各位

 

步骤:

1. 选中Java项目工程名称,在菜单中选择 File->project structure... (快捷键Ctrl+Alt+Shift+S)。

2. 在弹出的窗口中左侧选中"Artifacts",点击"+"选择jar,然后选择"from modules with dependencies"。

3. 在配置窗口中配置"Main Class"。

4.配置“Directory for META-INF/MAINFEST.MF”,此项配置的缺省值是:D:\Intellij\SeriesPublish\src\main\java,需要改成:D:\Intellij。如果不这样修改,打成的jar包里没有包含META-INF/MAINFEST.MF文件,这个应该是个IDEA的BUG(参考: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5724091/how-to-run-a-jar-file-created-using-intellij-12),配置完成后如下图所示,点击OK进入下一步。我个人建议选择“extract to the target JAR”,这样所有依赖的jar包都会放在生成的jar包中。

5. 完成后,点击OK,Apply等按钮,回到IDEA的主菜单,选择“Build - Build Artifacts”下的“Build”或者“Rebuild”即可生成最终的可运行的jar,在D:\Intellij\SeriesPublish\out\artifacts\SeriesPublish_jar下面找到生成的目标jar,可以看到META-INF/MAINFEST.MF文件被正确包含,内容也正确。


好了,大功告成
参考:

http://bglmmz.iteye.com/blog/2058785

http://blog.csdn.net/xiao257/article/details/52981891

http://www.cnblogs.com/blog5277/p/5920560.html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