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技术在PEPS中的应用

UWB(Ultra Wide band,超宽带无线技术)是一种无载波通信技术,其遵循802.15.4a 标准,利用纳秒至微秒级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输数据,实现了在较宽(信道带宽500MHz)的频谱上传送极低功率信号(每个短脉冲约2 ns)的目标。其具有的系统复杂度低、发射信号功率谱密度低、对信号衰落不敏感、截获能力低、定位精度高等多方面的优点,使其非常适用于室内等高密度多径场所的高速无线接入。UWB通过采用飞行时间(TOA/TOF)、飞行时间差(TDOA)、到达角度(AOA)三种测量算法,实现测距及定位应用。目前该技术应用领域已经由智能制造、能源化工、仓储物流、智慧城市等产业级领域向手机、汽车、智能家居等消费级领域渗透,并呈现出越来越广阔的市场前景。
二、uwb FIRA联盟与PEPS
FiRa联盟全称fine ranging,FiRa联盟最早是由HID Global、三星、索尼、博世、LitePoint和TTA等组建,旨在通过标准的制定及认证,建立跨芯片组、设备和基础设施服务的互操作UWB生态系统,利用UWB技术推动用户无缝体验。在成立之初,并没有任何一家中国厂商加入,让人对中国科技企业在UWB领域的技术能力产生质疑,且不能参与标准的设计及定制。
随着2020年初两个Contributor高级别会员小米和清研讯科的加入,不仅打破了外界质疑,并促进了UWB产业链从上游芯片到下游应用的图谱愈发完整,使FIRA联盟的高级别会员所处产业链环节更加多元开放,囊括了上游的提供UWB射频芯片厂商、中游的提供测距/定位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方案商、下游的智能终端和智能家居应用商等。毫无疑问,这种成员构成格局更加有利于FiRa联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