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 Python 的 SQLAlchemy 库查询数据

SQLAlchemy 库是一个非常强大又相当灵活的库,它在关系型数据库与传统编程之间建起了一座桥梁。它允许我们使用原始的 SQL 执行查询,同时也提供了高级的方法来查询和更新数据库。
本文仅简要介绍使用原生 SQL 执行查询部分。

使用 SQLAlchemy 查询 MySQL 的数据
  1. 首先需要安装 sqlalchemy 库和 pymysql 库;
  2. 使用 sqlalchemy 的 create_engine() 方法,并借助 pymysql 驱动包创建与指定数据库的连接;
  3. 使用 pandas 库的 read_sql(<sql_query>, <engine>) 方法查询数据,结果返回 DataFrame 对象。

查询示例: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pymysql
from sqlalchemy import create_engine

# 建立数据库连接
config_str = 'mysql+pymysql://用户名:用户密码@ip地址:端口号/数据库名称?charset=字符集类型'
engine_test = create_engine(config_str)

# 查询数据  注意里面的 %要放两个,一个表示转义
sql_query_test = '''
	select *
	from test
'''
df = pd.read_sql(sql_query_test, engine_test)
使用 SQLAlchemy 查询 SQL Server 的数据

区别仅在于使用的驱动包是 pymssql

import pymssql
from sqlalchemy import create_engine

engine_test = create_engine('mssql+pymssql://用户米:密码@ip底地址:端口/数据库名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