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做一个浮躁的人

请不要做一个浮躁的人

浮躁的人容易问:我到底该学什么?---别问,学就对了;
浮躁的人容易问:这个有‘钱’途吗?---建议你去抢银行;
浮躁的人容易说:我英文不行,我要中文版的。---不行?学呀!
浮躁的人分两种:只观望而不学的人,只学而不坚持的人;
浮躁的人永远不是一个高手。

1、初学者不要看太多同类的书,更不要徘徊在寻找及选择书本上,那是误人子弟。先找本系统的学,很多人学

了很久还只是对部分功能熟悉而已,不系统是不行的。
2、看再多的书,听再多的课,学习再多的视频都是别人的,要多实践。
3、把时髦的技术挂在嘴边,还不如把过时的技术记在心里。
4、看得懂的书,请仔细的看;看不懂的书,请硬着头皮看。
5、别指望看一遍就能记住和掌握什么---请看第二遍,第三遍、、、
6、当事情做到一半却发现自己用的方法很拙劣时,请不要马上停手;请尽快将余下的部分完成以保证这件事的

完整性,然后分析自己的错误并重新设计。
7、别心急,做任何事情都是不容的;水平都是在不断的实践中发展和完善的。
8、保存好你做过的所有东西---那是你最好的积累。
9、对于网络,要善于利用。很多问题,别老是等待别人直接给你答案;要学会自己寻找。比如用Google、百度

等搜索引擎。别一遇事就直接抛出“这是怎么回事儿啊?这怎么做啊?”的问题,那样的话只能证明你很懒或

着很白痴。
10、问问题也应该专业一点儿,就算你在网上没找到你要的答案,也至少把这个问题的专业问法找出来,别老

那么白痴的问,就算你是个菜鸟或外行。
11、不要被所见到的抽象词汇所迷惑;最更本的是先了解最基础的知识和系统框架。
12、学习新东西时,最好的资料是开发者提供的文档。没有人会比他更了解他的东西。不要因为很难就不看;

文档永远是最好的学习手册,虽然有时候很难懂。
13、不要轻易放过任何一个看似简单的小问题。---放在不同的领域他们往往没那么简单。不能举一反三,不能

拓展使用恰恰说明你还未曾真正掌握。
14、直到一个领域的一点儿东西,并不说明你会了这个领域。所有东西都是需要经验积累的。
15、在一个领域入门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实践和不遗余力地博览群书。就拿编程来说,别到最后你会几十

种语言,可都只是会一个Hello World的东西。
16、在任何时刻都不要以为自己学习的已经够了。
17、把你学到的东西跟别人讲,让他理解---能够讲清楚才说明你真的理解了。
18、学习一样东西最好的方法是动手做。遇到问题再研究学习,而不是先什么都学会了再来做东西。这恰恰是

我们教育的弊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中国学生比人家会的知识多却比不过人家的创新发明。
请不要做一个浮躁的人!写给我自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